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昆明楼市降价风起 花样促销“各显神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26:15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金九银十”一直是被认为是购房的最佳时期,昆明楼市往往也会迎来一波销售高潮,在此节点,开发商为了卖出更多的房子,总会使尽浑身解数、花样百出。

  日前,本报记者走访昆明楼市发现,众多楼盘纷纷抛出销售打折活动,促销手段各色各样,但尽管如此,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昆明楼市却显得有些疲软,与全国大多数城市一样,9月,昆明楼市成交情况平淡。

  据了解,9月份昆明主城区、呈贡及安宁一共发放预售证29张,而昆明主城区的预售面积达到65.76万平方米,而另一个预售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的地区就是安宁市。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8月楼房销售凉意已经提前到来,9月已经无望,自7月份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之后,政府放缓预售证发放速度,购房者观望情绪加深,很多人暂时放弃了买房的打算,比起买房子,也许更多人会利用“十一”选择自驾游,虽然开发商抛出花样百出的促销活动,但“金九银十”不尽人意。

  楼盘促销活动花样百出

  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昆明主城至少有20余个项目开盘,包含在8月末开盘的长水航城、融创春风十里,以及9月份已经开盘或计划开盘的呈贡吾悦广场、泛亚城邦、龙斗壹号、碧桂园璟台、瑞鼎城天玺等。然而,如此多的项目推出,在价格上并没有占得很大优势,于是部分楼盘楼盘打出了“特价房”“85折优惠”“买一层送一层”“买楼房送车库”等花样百出的降价促销手段。

  在众多楼房降价促销活动中,恒大的降价促销活动最为迅速,也格外显目。在“十一”黄金假期间,昆明恒大名都可谓气派十足,途经门口就可以看到显眼的降价促销广告牌。

  本报记者走进售楼中心,看到沙盘上的楼盘模型均已标明“已售馨”的字样。营销中心的置业顾问告诉本报记者,恒大名都的房子之所以全部“售馨”,并非“金九银十”的功劳,恒大名都的房子均价在12000元左右,从开盘就一直在涨,由于地处西二环边上,出门即可上二环快线,交通还算发达,周边片区开发楼盘比较多,陆续新增了几条公交线路,出行条件已经得到较大改善,而且未来地铁4号线最近的站点距离项目仅几十米远,出门即可乘坐地铁,非常方便,所以恒大名都的房子虽然价格高,但是项目卖得还不错,所在片区鲜有对手,截至目前,恒大名都连回迁房都已经全部售完。

  据了解,恒大自8月30日至10月8日,针对旗下280个城市646个楼盘推出了特惠活动,全国住宅楼盘全部八九折、全国商铺六折起,首付款可以分期,最低首付仅需5%。而“89折惠动云南,额外再送3万元购房券”是此次恒大云南公司2城8盘联动做出的优惠政策。

  而作为仅一条街道相隔的固地尚城、融创春风十里等,售楼情况却截然不同,同样是国庆黄金假期的促销降价活动,固地尚城的营销中心显得格外冷清。走访中,本报记者发现,固地尚城不仅推出价格促销活动,还打出“买一层送一层”的口号,实际上所谓的“买一层送一层”只是跃层公寓。

  同时,本报记者注意到,虽然固地尚城户型较好,但是销售情况却很一般,融创春风十里的置业顾问说,现在很多售楼中心的销售人员都从营销中心主动走出来了,不再是等着买主主动去找着看房了。

  “金九银十”恐难发力

  今年7月份,昆明市再次出台楼房限购政策,暂停向未满十八周岁非本省户籍人士销售新建商品住房。此次限购令一出台,就有不少人预测,昆明楼市将出现“一二手倒挂”现象,二手房或迎来补涨佳期。

  众所周知,同区域的一手房价格要普遍比二手房价格更贵,当前,由于一手房市场限价政策,以及随着二手市场趋热,部分区域一二手价格差异明显缩小,二手房市场相比往年更受人青睐,更多人愿意去买二手房。家住高新区某一小区的潘先生表示,自己买房一般不会太在意是否是“金九银十”的营销旺季,楼房降价促销在一定程度上呼声较高,其实都有水分,实际操作下来,购房者并不一定就能占到“甜头”。

  实际上,每年昆明众多楼市都会推出很多项目,并且给出诱人的优惠力度,但按照目前昆明楼市一路上涨的价格,并不是很多人都有购买的能力。这也是今年昆明楼市难以再发力的一个关键因素。

  其实,不仅仅是昆明,全国楼市也一样,今年在“金九银十”的黄金期都表现都很平淡。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以北京为例,已经入市的20期限竞房项目为9826套,网签了1633套,网签比例只有16.6%。不过,由于网签的滞后性,截至9月25日,实际销售有40%左右。

  从全国一、二线城市整体看,9月份,楼市成交量环比8月份均无明显上涨现象,包括北京、南京、深圳、宁波和福州等典型城市的库存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楼市告别“金九银十”迹象显现。

  记者  张红波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