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5家智能终端企业“拎包入住”滇中新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26:15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在滇中新区近日举行的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建成投用暨企业入驻仪式上,来自香港、深圳等地的5家智能终端企业率先“拎包入住”园区,计划总投资17.6亿元。

  在滇中新区近日举行的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建成投用暨企业入驻仪式上,来自香港、深圳等地的5家智能终端企业率先“拎包入住”园区,计划总投资17.6亿元。

  昆明市委副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刚表示,将重点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辐射作用大的龙头企业和重大智能装备项目,把智能装备产业园打造成云南乃至西南地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高地。

  重点引进智能终端产品生产研发及配套企业

  智能装备产业园位于滇中新区临空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270亩,总建筑面积35.78万平方米,总投资14.43亿元,建有大中小型标准厂房14栋,以及研发楼、倒班宿舍、中央厨房等配套设施。

  本报记者获悉,智能装备产业园重点引进智能终端产品生产研发及配套企业,致力打造智能终端全产业链集群。

  项目从去年11月底开工建设,建设者们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资金紧缺、项目配套条件不完善等诸多困难,仅用10个月,就建成一个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园区,为滇中新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开拓了新起点、提供了新载体、搭建了新平台。

  园区建设,基础先行。建设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是滇中新区“筑巢引凤”的具体举措,是滇中新区加快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来自滇中新区的信息称,去年,滇中新区启动建设了2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今年下半年,在确保建成2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的基础上,再启动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

  目前,智能装备产业园已有香港飞腾电子科技和深圳常瑞科技、百事超科技、宝利亿达科技、盛利丰科技5家智能终端企业入住。

  “滇中新区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发展条件好、政策优势明显、服务贴身贴心,园区硬件水平比苏州、深圳等地的园区更具吸引力,是产业转移、企业升级的理想之所。”深圳常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智杰如是说。

  新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成效显著

  滇中新区成立3年来,累计完成综合交通投资512亿元,以嵩昆大道、哨关大道、空港大道等为代表的新区主干道路相继建成,新区交通基本成网成型成体系。

  统计显示,滇中新区累计签订招商协议金额5086亿元,完成工业投资417亿元,以北汽新能源、东风云汽、江铃汽车、京东方、国药中生、中关村电子城等为代表的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新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成效显著。

  以小哨、东盟产业城为重点的片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两翼齐飞、梯度推进、连片开发的格局初步形成,“三年见成效”目标基本实现。

  规划和建设是滇中新区发展的两条主线,3年来,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推动开发建设。

  目前,已经初步构建高标准、全覆盖的规划体系,初步实现基础设施成网成形成体系,初步形成连片开发的强劲态势。

  与此同时,产业培引成滇中新区发展的动力。过去3年,围绕“533”产业发展战略,做强汽车及高端装备、石化、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5大高端产业集群,培育发展高端商务和总部经济、商贸及现代物流、旅游和健康服务三大现代服务业集群,打造安宁工业园区、杨林经开区、空港经济区三大千亿级产业园区,着力构建布局优化、分工合理、错位发展、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

  滇中新区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根据规划,到2020年,新区常住人口规模将达到113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0%左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国家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辐射支点作用将进一步显现。

  记者 孟 寻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