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用200元扮靓你的银行流水 你敢试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6:00:59  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至:

  做假流水不可行,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如今房价高,一个月还贷一两万元的购房者不少,但未必所有人的月收入都有三四万元那么多,所以各路神仙魔怪就出来了。羊城晚报记者暗访市场发现,有的不法中介打着帮人“美化”银行流水的招牌进行骗贷。

  专业人士提醒各位购房者,切勿轻信中介承诺,骗贷后果很严重,一经定罪,如果给银行造成严重损失的,会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银行流水不好看,完全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补救。

  暗访“我帮你把流水‘整靓’,包过!”

  贷款、签证、入职——银行流水不好看,怎么办?由于工资较低,又或者部分薪资发现金,导致银行流水不符合贷款额要求,怎么办?自由职业者没有固定收入,无法形成有效流水,怎么办?帮你代办流水,解决你所有问题——这是羊城晚报记者在网上看到的小广告。

  什么是流水?现在房贷对银行流水有什么要求?

  简单地说,流水就是你资金的出入状况,银行以此来判断你的还款能力,一般要求月收入是还款额的2-3倍。

  这些不法中介究竟是如何做流水的呢?请看羊城晚报记者暗访。

  记者:你能帮我做流水吗?

  答:可以的,请问用途是什么?

  记者:用途不同有区别吗?

  答:当然有。比如入职、签证流水会比较简单,最低200元就可以办理。像申请房贷,尤其是大额贷款的就比较复杂,收费比较贵。

  记者:我就是要申请房贷,请问怎么办理?

  答:您要做哪家银行贷款?

  记者:我还没定,三大行,行吗?

  答:三大行的审查比较严格,如果您没有定,我们可以帮您找审查较宽松的银行。

  记者:你们是怎么操作的?

  答:总之,我们有我们的方法,帮你整一份资金出入都很漂亮的流水就是了。

  记者:我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答:你可以自选柜台版或者自助回单机打印版,价格根据不同银行有所区别。你只需提供银行支行网点、卡号、户名等个人信息,并告诉我们每月进账金额、进账形式、还贷金额、最终余额就可以制作出一份“私人定制”的银行流水。

  记者:银行会不会查出是假的?

  答:这个你放心,包你能拿到贷款,贷不到款不用付钱。

  记者:收费如何?

  答:那就要看你的要求了,一份半年期流水,收费200-450元,一年期的翻倍。一些较为少见的银行或者对流水有特殊格式要求的价格会稍贵。

  中介承诺不可信, 骗贷后果很严重

  提醒

  有业内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不法中介一般是在真实明细上改工资金额,不排除部分银行审查不严,一不小心就通过了;有的经纪还称,万一被审查出来,换家银行再做就行了。虽然不排除有一些虚假流水有时会侥幸过关,但无论中介吹得如何天花乱坠,一旦被审查出来,结果绝对不像中介说得那么轻松。

  有按揭公司负责人介绍,虚假流水往往很难逃脱银行法眼。一般来说,银行客户经理要对贷款人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当审批人员发现高于平均行业工资收入的银行流水,就会质疑其真实性,也会要求贷款人提供养老保险纳税证明、住房公积金证明、网银流水明细等作为佐证,客户经理一般会陪同客户到银行前台打印流水。

  一旦你的银行流水被核定为假的,就是骗贷行为,得不到贷款不说,还会列入失信黑名单,以后获取贷款的可能性会变得极低。

  另外,骗贷行为一经定罪,后果很严重。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卢迪欣律师表示,如果给银行造成严重损失的,会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大家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流水不好看, 其实有方法补救

  支招

  假流水绝对不能碰,如果自己的银行流水不好看怎么办?其实,也是有办法补救的,有资深地产专家指出,主要有以下三种办法:

  1.提供夫妻双方流水。

  如果借款人已经结婚,可以通过提供夫妻双方流水,只要共同收入符合要求也可以申请贷款。

  2.提供资产证明。

  资产证明也是贷款审核的一个重要参考,如果借款人能提供有效的资产证明,将有助提高贷款额度和通过率,比如提供房产证明、车辆证明、存款及保单等。

  3.提供担保措施。

  现在很多贷款机构都会在借款人还款能力欠缺的情况下,建议借款人提供担保措施。所以,在流水不足的情况下,可以找家人或朋友作担保,比如最常用的“接力贷”,子女要买房,可以让父母做担保人,提供父母的资产、收入证明,一般来说,通过指数会高很多。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银行理财
2   十二年十六亿的甜蜜故事 农发行勐海县支行支持甘蔗种植
3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世界邮政日致辞:牢记初心使命 履行央企责任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
4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