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太平洋寿险 >>  正文
中国太保向三江源国家公园捐赠总保额55亿元的生态管护员意外伤害保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7:27: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10月10日,中国太保向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的17211名生态管护员捐赠意外伤害保险,风险保障总额达55.08亿元,这是中国太保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又一有力践行。

  三江源国家公园在我国的生态经济发展中具有战略性意义,国家公园体制的全面建立,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新时代下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的一项战略举措。中国太保时刻关注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建设情况,并从中了解到,公园所在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有限,园区覆盖区域为青海省较为贫困地区,公园管理局在园区内各村镇特聘17211名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组成管护队,辐射带动了当地6万余人的有效脱贫。

  下阶段,中国太保将在管护员中积极遴选协保员配合项目落地,加强管护员意外伤害、自我救护、风险管控意识,充分做好防灾防损工作,为管护员提供覆盖“意外伤害+紧急救援”的全方位风险保障和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同时,针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区域规划、项目建设和市场发展状况,量身定制特殊环境的生态类保险项目,在生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园区责任、财产损失等方面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展开全方位、可持续的保险合作,进而积极拓展公园覆盖区域的政策性农险,为当地农牧民提供一揽子保险保障,助力青海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中国太保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监管机构的决策要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全司上下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在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全国一盘棋”中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和集团协同优势,针对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元化的保险需求,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扶贫项目,体现了保险的行业价值与责任担当。(陈稳)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太保安联首届客服节开幕 智能化服务纵享未来
2   中国太保携手普华永道发布《中国保险消费者白皮书》
3   中国太保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财产保险支持企业
4   中国太保启动“三区三州”智力扶贫校企合作项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