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用支付宝交电费水费 移动支付从未如此便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13:19  来源: 云南网

  作为一个还算比较顾家的男人,家里的几个主要的日常开销都是我在打理,比如交电费、水费和燃气费等等。说起交这些费用方式的变迁,真的是感慨万千,必须得感谢互联网时代带给我们的空前便利。

  最初,交电费往往是等到电力局将电费单贴到家门口时,才拿着电费单到附近的供电所去交费,有时候遇到非工作时间或者对方下班,这电费还交不成,必须得抽时间再来一次,这对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无疑是相当麻烦的。每次看到电费单时,心里都要盘算着该找个什么时间去交费,可谓费事又费神。

  后来,家附近的便民超市开通了电费代收服务,终于再也不用必须去供电所交费了。超市里交电费不仅可以现金支付也可以刷卡支付,关键是时间灵活,比之前方便了无数倍。不过呢,要交费还是得亲自去一趟便民超市。

  大概是2015年左右吧,支付宝上面开通了电费网上交费功能,情况就彻底不一样了。在支付宝上面绑定自己家的详细地址和缴费户号后,就可以足不出户地在线交电费。交多交少自己决定,而且账户里的余额随时都可以查看,再也不用担心因欠费而停电了。还有一点就是,在支付宝上面交电费不仅可以用储蓄卡支付,还可以用信用卡支付,这对于我这种热衷于刷信用卡的人实在是太有吸引力了,因此每次交电费都是用信用卡,不仅免手续费,还能增加我的信用值,何乐而不为呢?

  再后来,支付宝上面又相继开通了在线交水费、在线交燃气费等功能,交水费和燃气费也不用再非得去自来水公司或者天然气公司,直接在线交费,方便快捷,同时也支持信用卡支付。另外一点也很方便,那就是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交费时为找零钱发愁,而且每月的账单在支付宝上面随时都可以查看,明明白白消费,心里也更踏实了。

  其实,从交电费的方式这件小事上,我们不仅感受到的是便利,更是时代变迁和技术进步所带来的巨大红利,这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值得骄傲的地方,毕竟在移动支付方面我国居于世界领先地位。除了电费、水费、燃气费,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费用可以在线支付、移动支付,就让一起迎接这种美丽时刻的到来!

  作者:李木子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从记忆深刻的票证支付到快捷方便的电子支付
2   从货到付款到在线支付:我的网购支付方式变迁
3   实体信用卡+网络信用卡 信用卡支付如何改变我的生活?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