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8年洱海保护手机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39:12  来源:
分享至:

  晚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洱海清、大理兴”,保护洱海是大理州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洱海能否保护好,关乎人民群众的福祉。为了让洱海保护治理凝聚更大的共识,中共大理州委外宣办、大理州环保局、大理州洱海流域保护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联合主办了“守护蔚蓝 呵护母亲湖” 2018年洱海保护手机摄影大赛。

  本次大赛于2018428日启动,首次将手机、网络和社会活动以线上线下多维互动的方式融合起来,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大赛历时5个多月,举行了三轮评选,最终由评审委员会选出500幅入围作品进行线上投票。此次手机摄影大赛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参与活动投稿人数达到1000多人,投稿作品达3000多件,网上点击流量次数达到540多万次,三轮投票活动累计投票达到11.9万以上,真实反映了大理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洱海保护治理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及时体现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果,充分展现洱海丰厚的历史人文和秀美的自然风光,捕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精彩瞬间。 

  中国电信大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绍军表示,洱海是云南的高原明珠是大理的母亲湖 全州人民上下齐心做了大量的保护洱海的工作留下了很多珍贵的人和事 我们就想能否通过网络手机摄影大赛 这种方式来实现深入民心人人参与 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广大人员的参与大理的青山绿水与乡愁已经产生了很大影响力。随着智能手机的应用普及,手机摄影已成为当前人们沟通信息、传递情感的重要途径;2018洱海保护手机摄影大赛正是利用大众容易参与的手机摄影形式,以“守护蔚蓝 呵护母亲湖 ”为主题,让大家积极去纪录、去分享了大理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并展现出了洱海丰厚的历史人文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特等奖《洱海界桩》

  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杨继培说,“作为摄影爱好者我本身就生活在大理,我始终恪守一种信念,从身边的人和事、身边的景色拍起,作为我来说长期生活在大理,对洱海的保护我平时也很关注、一旦有空闲时间我就到洱海边到处去拍,拍洱海的人拍洱海的事,像这回我参加比赛所投的这一组照片,主要讲述的就是洱海保洁人员,他们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在洱海边默默坚守为洱海保护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的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在晚会进行中设计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板块,向现场所有爱护绿水青山的公众发出了三次公益倡议,倡议大家以己之力保护洱海,汇聚起改变的力量,让洱海更加清澈。整台晚会当晚通过大理电视台直播平台和云视七彩云直播平台进行了手机客户端的现场直播,其中大理电视台直播平台的在线观众达到了9.62万人次。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