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昆明就业局搭桥送千名毕业生进企业“摸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03:4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带毕业生进企业实地参观,助企业进校园宣讲。日前,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启动了“就业昆明行”实践活动,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形成政校企联合服务高校毕业生的工作格局。

  此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南工商学院主办,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承办,昆明市就业促进会协办。活动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献基层 就业助圆梦”为主题,帮助2019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今年我们首次尝试让‘人才走出去、把企业请进来’的方式,切实为企业和毕业生做好服务。”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赵云川介绍,除了传统的就业服务活动外,此次市就业局首次与优质企业、社区等单位合作开展了带学生深入企业、社区的活动,用最为真实的工作场景帮助学生设定适合的就业预期。有针对性地组织毕业生进入到企业一线,实地参观,可以让求职者更熟悉求职环境,多了解企业的岗位需求,增强职业认知,增加就业机会。而优秀企业家、资深人力资源管理师也可到校园开展专题讲座,分析近年来省内外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开展职业指导,帮助毕业生们早日实现就业。

  启动仪式后,来自杨林职教园区部分高校的30余名同学来到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成了第一组进企业的同学。在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之后,公司安排的专员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招聘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对公司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介绍。此外,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还安排了公司骨干云岭技师与同学进行现场交流、参观工厂等环节。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5日,期间近千名高校毕业生会分批进入企业、社区和园区,不仅要到生产一线参观企业生产生活情况,还要近距离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用人条件、工作环境以及创业条件。

  记者 杜托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