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工商银行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昆明分行深入禄劝县希望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助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06: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洋)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政府关于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社会扶贫的号召,凝聚全社会力量深入推进社会精准扶贫,根据昆明市文明委关于省级文明单位帮扶共建活动有关要求,中国工商银行昆明分行党委宣传部、团委及工会一行,分别前往共建单位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团街镇希望小学、中屏镇法格小学举行“乡村少年宫共建项目”挂牌捐赠及“献爱心,进校园”扶贫助教活动。

  团街镇希望小学座落在禄撒公路36公里处的志乐坝子脚下,生源主要来自团街镇及周边21个自然村的适龄儿童,目前,全校共有6个年级的17个教学班,学生552人,年龄为6--13岁(其中,寄宿生365人,寄宿制学生占全校学生的66.1%),教职工43人。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按照国家完全小学建设要求,教学设施设备相对齐全,生活和学习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但由于条件限制,他们所拥有的资源与同龄孩子相比仍相对匮乏。此次,工行昆明分行捐资5万余元,购置该校乡村少年宫所需文化、艺术、体育等用品700余件,设立“乡村少年宫共建基地”。

  法格小学位于禄劝县中屏镇,为住村小学,生源为留村学龄前儿童及二年级以下学生,现在校学生11人(二年级1人、学龄前10人),教师1人。由于交通不便,边远闭塞,学龄儿童生活学习条件较为艰苦,文体活动设施不足。此次,工行昆明分行向该校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乒乓球桌及相关的体育活动设施,并为11位孩子每人配备了书包、水杯、笛子、乒乓球拍等全套文体学具。

  捐赠仪式上,昆明分行领导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同时表示中国工商银行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爱少年儿童的成长,作为“乡村少年宫共建基地”结对单位,今后仍将身体力行,把帮扶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去,并勉励希望小学的学生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随后,禄劝县文明办负责人、团街镇希望小学校长对工行昆明分行长期以来对五华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帮助,以及捐资共建乡村少年宫的义举表示由衷感谢。最后,学生代表全体同学向工行昆明分行的爱心行动表示了真切的感谢,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积极参与少年宫活动,爱惜“少年宫”中的每件器材,确保爱心永驻,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

  爱心助学,捐资育人,回馈社会,展现了工商银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工行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 力争三年普惠贷款年增幅30%以上
2   工行线上线下构建开放式普惠金融场景
3   工行加快建设智慧生活消费场景
4   工行云南省分行部署亚运金融服务工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