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车市低迷 昆明市场冷热不均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09:47: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车市低迷 昆明市场冷热不均

  根据国家统计局上月公布的数据,8月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3.2%,这是自今年5月以来,汽车类商品零售额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同比下降态势。近1个月,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新车销售店了解到,昆明的情况也大致相同。相较于往年,今年汽车销售市场遇冷,市场出现分化。

  普通车销量下滑 新能源车亮眼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延续7月份以来的低迷走势。乘用车产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1.9%和12%,连续3个月出现产销同比下降情况。

  近日,在高新小屯汽车城某品牌汽车销售店内,仅有两名市民在看车。该店销售部经理安先生说,下半年开始,店里每月平均销量比去年下滑10%左右。世博园附近一汽车销售店工作人员胡先生表示,都说“金九银十”,但今年他们店里6、7、8月的销售总量还没有以前旺季1个月的销量多。

  云南隆创尚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顾问顾志强说,今年的车市确实不乐观。以车展期间的销量为例,往年他们公司的汽车品牌每家店销量为200辆左右,但今年总体销量下降了近40%。究其原因,首先是创新车型少,没有激起消费者兴趣。同时,受前几年购置税打折等因素影响,部分车主已提前消费。

  在普通乘用车销量下滑的同时,新能源汽车的表现比较抢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前9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3.05%和81.05%。顾志强说,他们销售的品牌也有油电混合车型,去年刚推出时前几个月没有销量是常态,不过今年平均每月可以销出一至两辆。云南良明雄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玉龙也表示,他们店去年平均每月销量为20辆,今年达到40辆。

  豪华车受影响小 车市分化明显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8个月,豪华车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2.8%,同比增长1.2%。

  近日,在东三环宝马汽车展厅内,不乏前来看车和试驾的人。“我们没有太明显感受到今年车市低迷,因为店里的人都比较多。”该店一销售人员说。正在该店看车的一市民表示,他们家的车使用年限较长,这次换车,他想选择一辆品牌更好的,首先想到的就是宝马和奥迪。虹桥立交桥附近的奥迪销售店销售人员王先生说,他们店里平均每月销量都在150辆左右,销量没有大的变动。

  对此,李玉龙认为,多数人换车都会考虑更好的品牌,因此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被列入选择范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品质消费已经成为一种追求,加之购车可分期,购车压力大大减小,

  车市遇冷是否是常态,又会持续多久?昆明市盘龙区汽车协会负责人、云南车行天下二手车市场总经理刘畅表示,相比以前的10年,近几年个人新车保有时间平均为6年左右,这就意味着车市存在销售周期,可能低迷一段时间后又有所增长。从目前情况看,销量会保持在一个较为平稳的状态。

  记者张怡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