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勐腊支行党支部到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4:3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谦)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农发行勐腊支行党支部组织人员到象明彝族乡安乐村委会撬头山、白花林两个挂包帮扶村小组开展“脱贫攻坚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行勐腊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翘头山村小组活动广场上,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铿锵坚定的誓词回荡山谷,让贫困村民在山里,在最艰苦的地方感受到农发行党员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宣扬了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政策。以扶贫募捐奉献爱心。该支部针对撬头山村小组特困户张志刚和尚会兰家3名在校读小学的子女,发起募捐活动。在4名党员的带动下,村委会和村小组干部与其他员工自发地参与到活动中,捐款人数由最初的4人增加到13人,共计募捐资金2350元,现场将募捐款项交到张志刚和尚会兰手中,资助其子女上学。

  以结对帮扶传递温暖

  在支部党员的率先垂范下,该行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对口帮扶对象家中,对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产业发展、子女教育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了解,指导协调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为贫困户准备了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力所能及为贫困户送去祝福和温暖,有效传递了携手面对困难的力量,进一步增强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以政策宣讲助力脱贫

  农发行勐腊支行员工在翘头山和白花林村民房前屋后,通过喷涂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户户清”、“产业扶贫”和“脱贫退出”等扶贫相关政策,形成浓厚的脱贫攻坚、全民参与氛围。第一时间解答贫困户的疑问,把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到每家每户,真正让贫困户了解、掌握、运用扶贫政策,实现扶贫政策宣传的全覆盖,从而达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精神合力,齐心协力助力脱贫攻坚。

  以环境美化建设家园

  农发行勐腊支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其先锋模仿作用,带头对两个村寨道路及贫困户家中卫生进行清扫清理,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购买苗木、花种等并在村道两旁种植花草树木,在村寨活动中心设置农发行“心形”花坛,寓意与贫困户心连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党员干部的影响下,村民们纷纷加入其中,齐心协力完成村寨的“美化家园”行动。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农发行禄丰县支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进万家
2   农发行大理州分行举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3   借鉴先进管理模式 促迪庆农发行高质量发展
4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多举措做好秋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