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亮化工程暖人心,村民走上致富光明路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0:46: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以解决贫困群众实际问题为核心,实打实干,全面实施扶贫计划。多次到江城县嘉禾乡明子山村走访调研,与挂钩户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实际生产生活困难问题。

  在走访村民过程中发现,在嘉禾乡明子山村丫口寨的生产生活路上没有路灯,村民夜晚出行不便。特别是到了农忙时节,给村民夜间收、种作业带来诸多不便。

  针对这一问题,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深入村内实地考察,广泛征求村干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决定在开展精准帮扶的同时,切实办好惠民实事,研究制订了“亮化工程”实施方案,合理设定村内生产生活路主干道的安置灯距,力求最大范围地照亮村庄,切实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

  通过研究及实际统报,村内共需安置路灯25盏。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自筹资金,及时购买了所需的25盏太阳能路灯、电线及所需安装素材,确保及时安置到位。同时,在每个路灯灯杆上悬挂脱贫攻坚宣传标语,积极响应江城县开展脱贫攻坚“自强、诚信、感恩”的主题,有效提升扶贫攻坚的宣传力度和效果。

  很快,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出现在嘉禾乡明子山村丫口寨村民的视野当中。覆盖了主要生产生活道路的90%以上,受益农户80多户共400余人。解决了当地老百姓长期以来出行不便的问题,扎实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

  在这其中,我们也收获了经验:扶贫工作不仅要做到物资的帮扶,更要重视平日里精神层面的帮扶;其次在深度上,要从多角度全方位精准扶贫,不仅要引来各种资源,更给他们带来技能,带来智慧和志气,从源头上推动农村的扶贫攻坚工作以及云南地区农村经济的发展。

  中国银联 供稿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双11钜惠】承包你半年油价优惠!
2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与打击非法期货活动相关的条款
3   《证券法》与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相关的条款
4   防范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