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中国银行 >> 正文
进博会牵线搭桥成果显著 云南中行助力企业拿下15亿大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6: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181114161230.jpg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得益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的精心安排和组织,让我们收获颇丰。”参加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云南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在这次对接会上,多家客商在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下称云南中行)对接会现场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与多家展商进行了供需洽谈,并签署了总计15亿元的意向合作协议。

  116日至8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中国银行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对接会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最大规模的配套活动,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家海外展商与3000余家国内客商,进行对接洽谈。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表示,中国银行作为进口博览会银行类唯一综合服务支持企业,长期坚持“开放促进发展、合作实现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和共同繁荣。

  为参会企业提供全面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作为云南省交易团唯一的金融合作伙伴,云南中行为做好此次进博会金融服务工作,从组织筹备、方案制定、企业对接等方面精心筹划、全面部署,积极配合,全方位开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期各项工作,为参会企业提供全面的综合性金融服务,赢得了企业和云南交易团的高度评价。

  云南中行党委高度重视首届进博会的前期准备和服务工作。早在今年初,就成立了以行长周洪源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对做好进博会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客户邀约、现场服务保障、金融产品定制等一系列工作方案。

  同时,中国银行还积极对接云南省商务厅、进口博览局等部门,协助做好云南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的组织工作,并积极跟进云南交易团的金融服务需求,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发挥全球化优势,将南亚东南亚客户引入云南,用实际行动争做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金融辐射中心”的建设者。

  为使参加首届进博会的云南企业能更好地利用本次大会获得贸易合作机会,云南中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配合省商务厅、进口博览局相关工作,争做进口博览会的宣传员,发动辖内各分支机构联系所在地企业客户,逐户走访,挨家落实,利用跨境企业撮合系统,全力挖掘客户进口需求,向我省企业推介进博会、宣传进博会。

  为保证云南企业在展会期间系列商务活动和参展客户对接会的顺利进行,云南中行争做云南省交易团成员企业的“服务专员”,全力配合做好省内交易团客户筛选及招商对接、互选组织工作,并通过多渠道、多方式邀请省内参加进口博览会企业近百家,协助交易团成员做好报名、参会等相关服务工作。

   多维度助力云南企业与国际接轨

  为服务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云南中行制定了完备的工作方案,积极助力云南企业洽谈对接在客商招募阶段,云南中行按照从省商务厅获取《云南交易团名单》,迅速组织辖属各分支机构按客户所在地域划分,对名单中1000余户客商开展全覆盖招募营销工作,并跟进客商参会意愿确认经过对审核通过客商的营销、确认,云南中行成功招募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参会客户60余户。

  对接会期间,为确保客户按时顺利到场参会,云南中行安排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参会客户签到、上桌,并根据客户需求变化现场寻找适合展商进行配对洽谈。场外支持人员实时与总分行联系人,协助客户解决参会途中和现场洽谈遇到的困难

  为保证每一家参会客户都能顺利进行对接洽谈,云南中行按照每天会务轮次,提前与参会客户建立分组微信联系群,在群内发送详细的入场攻略、会议流程、对接安排等信息,并及时收集客户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落实后予以在线解答和落实,得到了参会客户的高度认可。

  “同外国展商交谈不但丰富了自己的见识,知道了国际最新行情,而且对今后企业的发展也提供了新的想法和思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云南一些企业在与国外展商进行深入的沟通后,高兴地中国银行点赞,给进博会点赞。

  云南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持续跟进企业需求,依托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金融市场、跨境撮合、中小企业融资、普惠金融等优势领域,以中行“合、汇、保、融”四位一体的特色化专属金融产品、全覆盖的基础产品、差异化的特色产品这“三个层次”的金融产品体系护航,全方位、立体化地满足各方需求从信息收集、交易撮合、资金支持、贸易结算、服务保障等多维度助力云南企业与国际接轨。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科技引领 创享未来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成功举办2018年记者节媒体开放日主题活动
2   精准发力进博会
云南中行全力为民营企业搭建金融服务桥梁
3   云南中行“中银财富之夜-烈焰”音乐会回馈贵宾客户
4   助力脱贫攻坚 云南中行一直在行动
中国银行为彝良县树林乡钩扶贫点村民活动广场建设捐赠10万元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