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昆明市知识产权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0:43:38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知识产权研究院成立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推动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昆明市孵化器(众创空间)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成立暨昆明市知识产权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昆举行。

  成立仪式上,服务中心与4个优势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研究院5家共建单位签署了共建协议。昆明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和昆明市孵化器(众创空间)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熊景杰为服务中心揭牌,叶明和昆明市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王景为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昆明市知识产权研究院是由昆明市知识产权局牵头,联合昆明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北京理工大学昆明研究院、云南国科智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昆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北理雅文(昆明)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采取多方共建模式来运行的大型专业化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平台。研究院汇集了一批来自省内外知识产权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重点服务机构和专业技术人才,旨在配合政府知识产权工作,解决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难题,服务全社会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需求,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开展知识产权交流,推动区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同时,在昆明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昆明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紧紧围绕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目标任务,建设了“昆明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将由政府引导,整合区域知识产权服务资源、人才优势,推进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开放共享,立足昆明市,面向全省为科技型企业搭建“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中心建设完成后,通过互联网建立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吸纳各优势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加入,充实服务内容,构建优势知识产权服务载体,力争成为昆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昆明市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王景说,服务中心和研究院帮助企业产业转型,从创新源头、科技研发到后期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品运营线等都有一系列的服务。另外,研究院十分了解国际规则,在昆明企业面向南亚、东南亚“走出去”的时候,能够为企业把控知识产权方向,可以帮助企业和周边国家企业加强联系和合作。(记者 唐宗媛 实习记者 韩梓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