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太平洋寿险 >> 正文
为贫困胶农保驾护航
中国太保落地海南保亭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1:12:13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分享至:

  近日,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与浙江分公司共同推进的海南省保亭县橡胶目标价格“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正式签单。中国太保产险承保当地4.35万亩橡胶树,保额6080万元,4327户胶农将受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419户,很大程度上为贫困胶农规避了橡胶价格下跌风险。

  据悉,中国太保产险此次落地的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采取“价格保险+期货+扶贫”的运作方式,由上海期货交易所立项支持,承担全额保险保费,帮助当地胶农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通过招商引入的期货公司进行期权对冲,锁定橡胶价格。当橡胶市场价格下跌时,胶农可获得经济补偿,弥补市场交易所带来的部分损失,从而形成共生共存、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新型农业经营闭环利益链条发展模式。

  海南省保亭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受地域和气候因素影响,橡胶种植业是当地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种植橡胶脱贫致富是当地农户的首选。然而,近几年来橡胶市场价格非常不稳定,当地胶农常常会陷入“欲种不能、欲砍不忍”的两难境地。该项目有效帮助农户实现放心种胶、稳定收入的发展状态,从而促进产业发展,实现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中国太保举办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铁沙盖镇干部金融培训班
2   中国太保寿险携手法国欧葆庭成立养老运营合资公司
3   中国太保签出首单全国生猪饲料成本价格保险
4   首届进口博览会落下帷幕 中国太保助力展会圆满收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