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云南将加快出台利用外资奖励政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6:30:4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将加快出台利用外资奖励政策

  22日,记者从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重返主宾省活动中获悉,今年以来,云南省已出台多项促进外资增长的政策和措施,接下来还将加快出台全省利用外资奖励政策,力争从明年起每年举办6—7场引进外资专题招商会。

  云南省商务厅厅长赵瑞君表示,云南将借鉴投洽会的好经验,积极开展外资精准招商活动,加快出台全省利用外资奖励政策,持续开展专业性、针对性和计划性的外资引进行动,力争从明年开始,每年举办6—7场引进外资专题招商会。同时,赋予州市等地方法定权限内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权利;制定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活力的相关措施,促进外资项目引进、落地和资金到位,推动引资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

  今年以来,云南已出台多个促进外资增长的政策和措施,目前,云南正依托外经贸投资贸易服务中心等多种渠道,打造各类引进外资的专业化平台,制定吸引外资绩效目标奖励办法。例如,专门出台“外资项目中介招商奖补办法”,发挥社会中介平台作用,综合采用以内引外、以外引外、以商招商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引进外资。同时,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加大对落地经营的外资企业协调服务力度,争取从外资存量上求增量。

  当天上午还先后举行了区块链主旨演讲、重点项目推介、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少菁,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李玲先后在会上致辞。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以及昆明、玉溪、楚雄、红河、大理、丽江等州市领导和省级相关部门、园区代表等近200人。(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

  链接

  12个项目签约金额超147亿元

  在22日的投洽会上,共有12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47.46亿元人民币。

  本次签约包括内外资合作类项目,涉及农业、制造业、生物科技、环保、商贸物流、信息、科技、能源等多个领域,资金主要来源于杭州、香港等地以及荷兰、越南等国。其中最大签约的项目为云南中安汇鑫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华胜隆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签约的“500万亩高产油茶种植基地及精炼油茶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8亿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昆明多个项目也在投恰会上签约,包括经开区管委会与昆明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合作签约的昆明天然气管网运营项目,总投资约400万美元;东川区人民政府与昆明东川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合作签约的工业园区LNG储配站及配套项目,总投资约800万美元。

  作为今年投洽会的主宾省,今年9月份,云南积极参加了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的2018年投洽会系列活动。参会期间,云南省紧紧围绕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共推出625个重点储备项目,在会期组织38个项目进行集体签约,签约金额达513亿元,受到了国家商务部和投洽会组委会领导高度肯定,认为云南省是历届主宾省中重视程度最高、参与度最紧密、会期活动最丰富、洽谈效果最务实的省份。(首席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