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食客火锅里吃出异物要求赔10倍 店家认为是“敲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09:49: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至:

  火锅鸭肠里吃出疑似“鸭屎”异物 食客要求“赔10倍”店家认为是“敲诈”

  一到冬天,成都大街小巷上排队吃火锅的人就开始“打拥堂”,火锅很火,但也很容易让人“上火”……

  11月26日,成都的袁女士在网上发帖称,自己25日在二环路西三段的某火锅店里就餐时,从鸭肠里面吃出了疑似“鸭屎”的异物。对此,她要求店家在原先消费菜品价格上,赔偿10倍的费用。而店家给出了三种处理方案,袁女士都不接受,店家最终选择报警。

  食客曝光“异物” 要求店家赔偿10倍费用

  11月26日早上,记者联系到袁女士,对于自己25日的就餐经历,她说觉得心里“不舒服”。

  “昨天中午,我和朋友在龙情大刀腰片火锅(抚琴店)吃火锅,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居然在一份鸭肠里面吃出了异物。”袁女士给记者还原了她就餐的场景,当时,她将3份荤菜一一下锅(包括鸭肠在内),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万万没想到,“我看到一根饱满的鸭肠,两侧均溢出白色软固体。”她说,这团异物看起来有点像“鸭屎”。

  于是,她叫来店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当时给她的回应是“这个没什么的,可能是我们没有清理干净。”袁女士不接受,随即,火锅店大堂经理走过来,先是道歉,并表示愿意给顾客换一份鸭肠,这也让袁女士无法接受。

  “已经煮过有异物的鸭肠再煮菜,实在难以下咽!”袁女士要求这家店的负责人出来交涉。“过了一会儿,店长给出的答复是可以在目前消费价格基础上,两倍赔偿给我们。”

  记者从袁女士提供的消费账单上看到,消费总额显示为231元,其中“互联网套餐”为166元,下方还用签字笔写了一个“65”的字样。对此,袁女士解释称,自己当时在这家店使用了19.9元优惠券,购买了价值166元的菜品,但店家说消费为65元,最多2倍赔偿。

  这一连串的回应让袁女士觉得,必须给店家“长点记性”。她说,“发生这样的事,不止是我个人的事情,也是所有食客的事情,但店家对客人不负责任的态度,一副不怕曝光的样子,就让我很愤怒。”一气之下,她要求店家支付10倍的赔偿金。

  店方提出三种方案 遭拒绝后选择了报警

  26日中午,记者来到龙情大刀腰片火锅店,前台工作人员告知,目前当事主管和经理都不在店内,如有相关采访事宜,可以直接联系主管。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店主管杜先生的电话。电话中,他表示昨天确实有顾客因为菜品的问题,在店内反映过。当时店方承认给袁女士提供的鸭肠确实存在部分未清理干净的问题,但并不是“鸭屎”。

  “我们给出了三种处理方案,第一种是退换全部菜品,第二种是免单,第三种就是立即带食客去对面的医院检查,看看有没有不良反应。”杜先生说,这三种方案都被袁女士拒绝了,而袁女士提出的10倍金额赔偿,也让店家觉得是在“敲诈”,于是,他们选择了报警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袁女士并没有支付订单费用。她表示,自己将会拨打12315热线继续投诉。(记者 宋潇)

责任编辑:段琪宇
相关阅读
1   智慧家庭落地昆明 海尔解码新时代大命题
2   95后数字生活画像:内容获取社交化 热衷买会员
3   曝光:“电商客服”来电要退款?有人被骗数万元!
4   应用平台现“李鬼” 仿冒App属不正当竞争或触犯刑法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