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南华县推出十个重点招商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1:16: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南华县推出十个重点招商项目

  南华县围绕打造“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力推五大产业十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南华县招商引资的五大产业首先依然是野生菌产业。力争依托南华丰富的野生菌资源和发展基础,把南华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野生菌加工基地、全国最大的野生菌交易集散地、依托野生菌资源的新兴主题旅游目的地,把南华建成享誉世界的“野生菌王国”。其次分别是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制造业。重点发展生猪、肉牛、黑山羊、马铃薯、萝卜、大白芸豆、蔬菜、水果、核桃、花椒、食用菌、中药材等重点优势产业,推进现代生态农业庄园建设,将南华建成云南省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生产和绿色食品加工基地。

  南华县还将以野生菌文化和民族民俗为重点,建设彝族刺绣加工基地、镇南月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打造新材料与绿色能源产业,并构建以县城为骨干、乡镇为基础的商贸物流网络。

  南华县的十大项目主要有野生菌产业园区项目。项目规划占地3.02平方公里,80%的面积已纳入县城总体规划,概算投资27.11亿元;核心区1.27平方公里,概算投资14.3亿元,

  项目以南华文化体验为背景,以郑和故里“郑和——扬帆起航”的丝绸之路为线索,引入全新的旅游体验项目,升级特色酒店,形成特色民俗、主题艺术酒店、青年旅社相结合的多维度服务体系,结合菌菇产业形成独特的菌菇美食街区品牌,融合民族特色美食、养生度假理念,打造西南文化旅游的全新标杆。

  同时,还有南华高铁站片区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南华农业科技园建设项目、南华凤山湖(毛板桥水库)景区开发建设项目、南华松茸之乡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南华新型材料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项目、南华滇中现代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南华彝药研究开发、中草药保健品研发项目、南华县两旗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张耀辉)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