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昆明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7000辆 全面落实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1:15:4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7000辆 全面落实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税收优惠政策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研究决定,做好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快速提高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会议决定,将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核心,通过推广应用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通过政府统筹协调、政策扶持、市场推动等措施,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不断完善我市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新能源汽车运营环境。

  我市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7000辆以上。通过安排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推广应用政策及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税收优惠政策、调整城市限行措施、积极推进新能源公交车示范运营线路建设、开设新能源汽车办证“绿色通道”、制定统一的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还车点标识、挖掘现有停车位资源提供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还车停放、积极引导淘汰报废的黄标车更新为新能源汽车、鼓励新能源汽车企业推广团购优惠活动、新能源汽车在临时停车位停放2小时内免收临时停车费等措施,促进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进昆明跨入汽车新能源的新时代。

  会议还决定,加强统筹规划,创新发展模式,再造充电设施建设流程,加大充电公共产品有效供给,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市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便群众生活,更好惠及民生。

  围绕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重点区域和行业,机场、火车站、城际客运站、风景区(4A级以上)必须建设集中式充电站,机关事业单位、交通枢纽、人口密集区、工业和物流园区、高校及职业院校、文体场馆、商业中心及写字楼等场所应当建设公共充电设施。重点围绕个人及公务出行、旅游出行、物流运输、商务商业活动4个场景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大场地资源供给、规范简化建设审批、支持供电设施改造、明确生产运营企业权责、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等政策,鼓励和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杜托)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