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与民营骨干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7:04: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DSC05105.JPG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12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与民营骨干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2019年工商银行将向全省民营企业提供不低于120亿元的融资支持,确保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占法人贷款增量的比例不低于20%。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郭伟、云南省工信委、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相关领导及20家民营骨干企业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DSC05124.JPG

  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郭伟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在促发展、保就业、推动云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7年,全省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万亿元大关,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47.2%,支撑起云南省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

  工商银行云南分行历经近40年的发展,资产规模已经达到3273亿元,拥有357个营业机构、8200名员工和品种齐全、功能强大的金融产品,近三年来,工行云南省分行全口径投融资新投放达到4847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工行云南省分行始终坚持对国有企业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无论经济社会环境如何变化,我们服务民营企业的初心没有变,与民营企业相互扶持、休戚与共的信念没有变。民营企业为工行云南省分行提供了重要的金融发展基础,是工行云南省分行推动金融创新最强大的动力来源,是工行云南省分行最牢固、最亲密的合作伙伴。

  当前,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金融环境持续向好,发展速度稳居全国前列,“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宏伟规划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更为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服务支持民营经济打开了广阔空间。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始终坚持“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今天工行云南省分行与第一批民营骨干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提供48.5亿元的意向授信支持,2019年,工行云南省分行将向民营企业提供不低于120亿元的融资支持,确保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占法人贷款增量的比例不低于20%。下一步,工行云南省分行将用实际行动履行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下真功夫、硬功夫落实好“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并从以下十个方面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

  金融惠民。始终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和金融支持力度,将符合小微企业规模标准的民办非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事业单位等融资主体纳入小微企业范围,提高金融服务的惠及面。

  精准支持。对符合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重点项目和信誉良好的民营企业,综合运用各类产品重点支持;对先进制造业、物联互联、科创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支持。

  绿色通道。按照“统一规范管理、统一授信管理、统一服务管理”的原则,建立第一批民营企业“白名单”,确保信贷业务优先分配、优先审查、高效处理,在审批要件齐备的前提下,承诺在一周内完成审批及融资发放。

  增信多样。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在工商银行“经营快贷”“小微企业小额信用贷款”等现有信用贷款产品的基础上,开发更多信用类融资产品;除固定资产及金融资产外,适时将知识产权等纳入抵质押物范围;运用行业龙头企业担保、履约保证保险担保、银政担、银政保等方式,解决民营企业抵押物困难。

  价格从优。加大民营企业融资利率优惠力度,全额承担业务办理所需的抵押登记、评估等费用;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坚决杜绝不合理收费,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期限灵活。对在我行有融资余额、经营和信用状况良好、无贷款挪用,但存在阶段性资金流动性困难的民营企业,稳妥做好存量融资到期接续;对生产经营正常、信用状况良好、有发展空间、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民营企业,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支持连续性资金使用需求;取消小微企业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的规定,增加中长期贷款供给。

  全面服务。完善“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的全口径投融资体系,为民营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提供“工银e贴现”“付款票据通”、供应链融资、跨境直贷等多元化金融服务;优惠为现场签约的民营企业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帮助企业提质增效。

  专属团队。在省分行层面,组建行领导挂帅的民营企业专属服务团队,加强银企高层互访,落实客户服务及维护职责;在16个州市二级分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和小微中心,配备109名专业骨干,专属受理小微企业金融需求。

  资源保障。预留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专项信贷规模,确保2019年贷款增量不低于全行贷款总规模的20%,充分满足企业新增融资需求和周转资金需求。

  信息共享。依托工商银行强大的信息资源,联动工商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及子公司,主动向民营企业分享大数据资源、品牌及内部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DSC05190.JPG

  客户是银行的立根之本、发展之源,银行与企业的合作需要互信互助,才能实现互利共赢。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站在全新的高度、调动全行的资源,履行今天作出的承诺。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工行云南省分行多级联动 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   省财政厅组织省再担保、省农担与省工行签订合作协议
3   工行理财业务综合能力全市场排名第一
4   ​4台点钞机 历时3小时 终于把这笔“巨款”点清
工行临沧亚洲微电影支行为客户清点百万零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