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名企云集首届“健博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1:38:37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名企云集首届“健博会”

  日前,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和云南城投集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下称“健博会”)在昆明举办。

  展会现场,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参展药企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他们都是被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吸引而来,从参展情况来看,效果还不错。其中,广东一家药企的产品还引起了云南健之佳、云南一心堂等经销商的关注。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表示,省卫健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强化政策措施,鼓励社会力量进入医疗、护理、康福、养老等领域。

  本届“健博会”,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参展。美国THOR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ES中国创新中心、费森尤斯医疗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和国内太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及云南城投、云南白药控股等174家企业参会参展。

  云南城投集团董事长许雷表示,云南城投集团作为云南省属大型国有骨干企业,以城市运营为核心,在持续做强城市开发和城镇环境业务的同时,加速向大健康和大休闲转型,致力于成为绿色康养综合服务商和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主力军,在大健康领域,已逐步形成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医疗供应链平台等多元化的医疗产业体系。

  云南城投还将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大健康高地,打响昆明“中国健康之城”新名片。同时,将围绕“医”“养”“健”“管”产业体系,推动“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健康”和“大扶贫、大健康”的融合发展, 为云南构建一条高端的康体、养生、休闲、度假产业链,推动全省旅游康养文化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做云南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据悉,“健博会”期间举办的“第11届医院院长论坛”“绿色康养产业高峰论坛”和“全域健康·领跑云南高峰论坛”3个论坛活动,以及招商引资推介会等,均取得了丰硕成果。(记者 张珂 实习记者 耿华玉 韩梓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