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云南将加快推进亚洲最大鲜切花和科研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1:38:37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将加快推进亚洲最大鲜切花和科研中心建设

  为打造世界一流“云花”牌,我省将加快推进亚洲最大鲜切花和科研中心建设。这是本报记者日前从云南2018绿色食品“10大名花”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云南省农科院副院长、云南“10大名花”评审专家组组长王继华介绍,云南自然条件优越,物种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与非洲(肯尼亚)、南美洲(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并称为世界三大最适宜花卉生产的地区。

  云南花卉产业通过多年的规划发展,目前已形成绿化观赏苗木、加工用花卉等多产品齐头并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

  其表示,我省鲜切花的生产面积、产量和出口额已连续24年位列全国第一,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鲜花交易市场,“云花”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成为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中知名度最高、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产业之一。

  围绕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规划建设,我省将在推进花卉产业转型升级基础上,着力加快把云南建成亚洲最大的鲜切花和盆花生产、交易集散与科研中心的建设。

  据了解,2017年全省花卉种植面积达156.2万亩,实现总产值达503.2亿元。(记者 张珂 实习记者 耿华玉)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