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打造一流花企打响自主品牌 七彩云菊美成网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09:51:4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打造一流花企打响自主品牌 七彩云菊美成网红

  七彩云菊,光听听名字就很美丽。果不其然,12月19日,当记者一行来到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时,看到许多独特的花卉,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七彩云菊。目前,七彩云菊深受欢迎,已卖向国际市场,成了美丽的网红产品。

今年实现花卉产值超3亿元

记者了解到,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规划面积10000亩,一期核心区5000亩,总投资6.8亿元,是以高端花卉为主,集优质蔬菜、特色水果和珍稀苗木种植,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电子商务、观光休闲、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一体的高效现代农业园。园区全部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以上,年提供长期就业岗位3000个、季节性岗位7000个,可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0余人入园务工,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花卉、苗木、水果等10余万亩。

现在,园区已签约入驻农业企业18家。其中花卉企业13家、水果3家、苗木2家。入驻企业中有两个亚洲第一,3个国际一流,5个投资过亿。并与荷兰安祖、西露丝等多家国际花卉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其中云南爱必达园艺有限公司(小米生态链企业)种苗、种植技术、设备设施都属于国际一流。上海虹华可生产3600多个菊花品种,种苗销售亚洲第一已经形成了以园区为载体,多种形式经营主体抱团发展的全产业链集成式开发,实现了国内领先技术、稳定销售渠道与政策性资金的有机融合。上海立深新园公司在园区的玲珑花无土栽培工厂面积为36.7万平方米,为亚洲之最。上海虹华是菊花产业的龙头企业,可生产3600多个菊花品种,种苗销售亚洲第一。

2018年,园区生产切花10335万枝、种苗15000万株、盆花280万盆,实现花卉产值3.05亿元。

  打造一流花卉种苗生产企业

  另外,园区以虹华园艺公司为重点,加快推进七彩云菊种苗标准化建设,现已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性体系建设,产品质量优质率达到95%以上。高端花卉种苗繁育中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出口种苗3亿余株,主要出口日本、韩国、荷兰等。接下来将推动七彩云菊闯出亚洲、走向世界,最终打造国际知名、世界一流的花卉种苗生产企业。

  与此同时,通过与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农科院、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云南农业大学以及日本著名育种单位精兴园等多家科研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投入6000万元在园区建设菊花新品种研发基地,高标准研发花卉新品种40余个,打响云南“七彩云菊”自主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还依托开远地理气候优势,加快建设农业高标准、高科技切花菊生产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鲜切花。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带动周边农户1000余户,栽培鲜切花面积50000多亩,带动农户增收8000多万元,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同时助力打造全国最大的周年出口供应菊花鲜切花一流企业。

  加快推进开远花卉小镇建设

  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的“一号工程”,锁定国际一流花卉种苗、研发、种植、管理企业,突出以商招商,强化对外宣传,加强与国际高端花卉领军企业产销合作,逐步打开“七彩云菊”国际市场。

  以此为基础,开远将依托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区内高品质花卉、优质蔬菜、优质水果等农产品规模化种植,加快推进开远花卉小镇建设,打造集农业技术研发、新品种种植、高原特色农产品营销、“互联网+产业”发展、精深加工与包装、冷链物流、智慧农业示范、民俗文化及农业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全省一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特色小镇。(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左思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