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2018年度财务管理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7:07: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陆晓伟)10月26日,红云红河集团2018年度财务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团队赛如期开场,来自集团各生产厂、控股公司、多元化企业的13支代表队参与了本次竞赛团队赛的角逐。

  本次竞赛将“加强基础管理”和“强化规范管理”作为重点,紧紧围绕集团“打好品牌升级攻坚战、打赢集团发展翻身仗”的工作主线,以“提素质、强品牌、创一流”为工作核心,力求通过竞赛的方式进一步展现财务人员团队协作精神,提升财务人员专业技能水平,最终推动集团财务管控水平高质量发展。

  26日的团队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以案例分析问答方式展开。初赛阶段,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围绕“资金管控、预算管控、税务规范、财务分析”等相关案例必答题和答辩题的回答。必答题阶段,四名参赛选手依次回答各自题目,限时十分钟。答辩阶段,四人合力完成来自现场评委的三个提问,限时十分钟。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角逐,集团财会物价科代表队、曲烟实业集团公司代表队、集团综合投资联队三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的角逐。决赛采用一轮定胜负的方式,三支晋级队伍在二十分钟内,同时完成同一案例的作答。时间到,参赛队伍统一举起手中答题板由现场评委判断正误。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集团财会物价科代表队获得集团2018年财务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团体赛一等奖。

  在团队赛之前,为不断提升财务人员专业知识储备,在9月至10月期间,集团财务部组织进行了超过50学时的涵盖“大数据共享”、“内部控制”、“个人所得税”等多方面的赛前培训,并在10月12日进行了个人赛的角逐。个人赛中,205名财务人员在八个下设考点同一时间进行了个人赛笔试。最终,来自新疆卷烟厂财务科的张琦获得笔试第一名,并推荐为集团2018年技术能手。

  伴随着集团成立10周年、云烟品牌创牌60周年、红河品牌创牌30周年之际,集团第十届财务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也圆满落幕。纵观集团财务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发展,十年竞赛,十年磨砺,十年成长,形式多样的竞赛练兵中,集团财务管理正在时光的流逝中稳步前行,向着集团财务管控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红云红河集团机关第八总支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
2   红云红河集团与会泽县举行2018年度挂钩帮扶项目资金捐赠签约仪式
3   红云红河集团党委召开干部大会
4   云南冶金51%股权划转给中国铜业获国务院国资委核准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