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行昆明金桥支行堵截一起15万元的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4:07: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洋)12月18日,工商银行昆明金桥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客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5万,受到客户张先生的称赞。

  下午三点左右,一位姓张的客户来到工行金桥支行办理业务,柜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张先生想办理汇款业务,在为他办理汇款业务时,工行柜员细心地发现,客户的手机不断有电话打进,很是着急催促的样子。柜员立即警觉,于是询问张先生是否认识收款人,张先生支支吾吾,不能准确说出收款人姓名,一副焦急而紧张的样子。柜员立即向负责人汇报,此时张先生电话再次响起,经得张先生同意,工行工作人员接过电话看到电话号码显示为“07550110”,对方一听说是工行工作人员立即挂断电话。张先生说,他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广东公安局的,称其银行账户涉嫌洗钱等犯罪活动、目前司法机关正在秘密调查中等。

  为确保客户资金不受损失,让客户将银行存款尽快转移到所谓的“安全账号”,并不得告知任何人。工行昆明金桥支行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告之客户这是新型电信诈骗,阻止他的汇款行为,避免其资金损失,为防止客户再到其他银行汇款,一边拨打110报警电话。警察来到工行昆明金桥支行了解情况后,非常肯定地告诉张先生这是电信诈骗,通过工行员工和警察的耐心劝说,张先生恍然大悟,大呼险些上当。

  随后,张先生专门致电中国工商银行客服电话95588,对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表扬,并对工行昆明金桥支行员工不厌其烦对其进行劝说避免其资金受损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