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滇池会展板块
凭什么预定未来20年南市中心地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09:2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7月,昆明南北大道建设招标公告发布,这条长12.36公里双向6车道的城市I级主干道,从北京路直达滇池半岛,被誉为昆明真正的“第一大道”。

  12月,王府井赛特·奥特莱斯入驻会展中心板块。

  接踵而至的重磅利好,全部指向滇池半岛-国际会展片区,其中的意义不言自明。

昆明南北大道招标公告

  国际中心才跟得上国际门户的发展速度

  美国经济学家刘易斯·芒福德说过,任何公道的城市规划必定是区域规划。

  滇池板块则是昆明城市发展历程中贯穿始终的焦点区域。

  其中,滇池会展板块由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开放,配合昆明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门户这一优质的城市职能,即能更全面的发挥它在城市发展中聚光灯的作用。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实景图

  从区位上来说,会展中心板块与主城区和滇池沿岸咫尺之遥,让距离不再成为阻碍,相对应的城市基础设施发达完善,是主城区南拓的自然延伸,这些优质的区域规划都为滇池湖滨开发地带备受关注提供了可观的条件。

  城市建设方面,既有万科、恒大等老项目持续在售,也有龙湖、万科等新项目持续进驻,涉及的物业类型包括大平层、小户型、跃层、别墅等等,更有赛特奥莱国际商旅小镇以及城市功能的会展中心鼎足而立。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必将成为昆明建设国际中心城市蓝图的第一封面。

  南市未来10

  就看滇池会展中心-巫家坝-呈贡这条中轴

  在滇池会展板块发展论坛上,虽然点明会展板块是南市的发展核心,但我们也不能无视其他区域的现状。纵观南市发展,总离不开这三个地方:会展中心、巫家坝、呈贡。将他们串连起来,则是昆明未来的发展新线轴。

巫家坝滇池半岛区位图

  会展中心片区的规划配套落地的速度加快,加速了板块的成熟速度,加之滇池西山的不可再生资源,距离南市核心区的距离尺度,是环滇在建项目中最为成熟的板块。

  在昆明递向世界的名片中,滇池永远是第一张牌。

  而当我们看向滇池发展,最闪耀的即是滇池东岸的几大半岛,滇池会展板块则位于这一区域。

  环滇片区的生态建设是整个区域发展的基础,目前已形成了“一湖四片一区”的城市发展架构。

  随着巫家坝5000亩城市中央公园的规划以及城市CBD的预想,这里也将成为新的都市环境以及经济增长极。

  至于呈贡地区,伴随高铁交通枢纽等利好政策的逐渐落实,必将是下一步建设的方向。

  在每一个城市规划中必须将各种情形下所存在的每种自然的、社会的、经济的、文明的因素配合起来。会展中心-巫家坝-呈贡这一线轴,将这些因素紧紧联系在一起。

  城市,作为一种现代文明的代表,是一种可以肉眼看到的物理状态。

  但城市规划则是“化学层面”的,通过诸如人口、经济、文化等城市与四周的化学反应后,在必定时期内发展相关的目标指数,为居民供给良好的工作、栖身、游憩和交通环境。

  而城市中心,就是能在多个方面带动周边发展的点。

已经建成的王府井赛特·奥莱小镇 目前正在火热招商中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板块,无疑是未来30年,最耀眼的那一个。

  如何出席这场城市发展的盛宴?诸如山海湾一号、金科·江湖海、山海荟、华夏·天璟湾等传统滇池物业,均以大面积产品为主力,匹配稀缺的滇池海景资源,动辄过千万的价格,鲜明地表达着自身产品定位。

  龙湖·听蓝半岛给了市场一个全新的解答。

  过去,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滇池会展板块或许显得高不可攀,但这一状况即将被打破。

  龙湖·听蓝半岛的诞生,则给市场资本进入滇池会展板块提供了全新的路径---一条门槛更低、想象空间更大、未来预期更可观的路径。

听蓝半岛区位图

  龙湖·听蓝半岛位于滇池三大半岛之一,国际会展中心南侧,距离滇池最近直线距离仅约500米,低总价臻装跃层小户型的全新产品,不足百万的总价,填补了片区内同类产品的空白。伴随昆明会展板块不断火热的发展趋势,必将掀起全新一轮的置业热潮,这一次将会有更多人,成为城市发展大潮中的直接受益者。

       龙湖 供稿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八戒工场重磅升级 华西学堂打通线上线下资源为企业赋能
2   车身被贴红包码 共享单车频遭“黑手”
3   三星galaxy A系列智能手机媒体品鉴会在昆明言几又书店举办
4   领克01上市周年“All in 01时区开放日”盛况开启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