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昆明火车站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0:38:5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火车站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1月7日,昆明火车站“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创建工作包括设立“昆明火车站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建立“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店、 建立“党员经营示范店” 、建立“红黑名单”公示制度等内容,旨在推进“消费满意在云南”行动,服务云南省旅游转型升级,净化昆明火车站旅游市场环境。

  其中,昆明市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太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昆明火车站南窖茶文化城设立“昆明火车站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该站点位于火车站永平路3-5号,距离昆明火车站50米,方便消费者到站点现场投诉,消费者也可通过远程投诉。

  此外, “红黑名单”公示制度对诚信经营,合法经营,起模范带头作用的企业列入“红”名单,对有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多的商户列入“黑”名单,“红黑名单”将在 “昆明火车站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公示栏内对外公示。目前,首批列入“红”名单的有10户,列入“黑”名单的有3户。

  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在昆明火车站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希望该站点积极履职,努力做到一般投诉处理不出门店、较大投诉处理不出街区,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完)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