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上升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1:50: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至: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9年民航散客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春运临近,机票预订热度上升,已有部分航班全价经济舱机票售罄。选择中转方式返乡,机票平均价格最多能节省65%左右。此外,预订“反春运路线”已达到目前订票量的近三成,还有不少人选择在外地或者旅游过年。

  目前,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上升,春运高峰已有所显现。去程阶段,春节前两天(腊月二十九)达到高峰;返程阶段,有两个出行小高峰,正月十一与正月十八。

  《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大城市飞往中小城市的航线机票预订天数普遍较早,如深圳—海口航班平均提前订票天数达到49天。从航线上看,大城市飞往小城市的航线受限于航班数量较少,机票供需相对紧张,外来人员集中的热门城市前往中小城市的航线更难买。目前,通过去哪儿网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春节前一周内,深圳-海口部分航班全价经济舱已经售罄;同样,北京-佳木斯多个航班全价经济舱也已很难买到。

  根据《出行预测报告》,春运期间,部分旅客选择通过中转方式回家的趋势上涨。统计显示,去程中转热度最高城市为西安、北京、昆明,而返程中转热度最高城市为北京、成都和上海。中转不仅可以顺利回家,而且中转航线的平均价格普遍低于直飞航线。如北京飞往拉萨中转西安的航线,中转机票平均价格比直飞机票平均价格节省达65%。飞往超一线大城市的乘客选择周边机场中转也是个好主意,春运高峰期,北、上、广、深等热门城市周边机场已订购票量少且价格相对较低。

  随着人们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旅行需求,旅行过年已成春节“新民俗”。《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从目前的订票情况看,春运期间,以家乡所在地为目的地的乘机人数只占总出行人数的48%,另外52%乘机人到达目的地中,除了出境游之外,根据目的地属性,以国内典型旅游城市为目的地的出行人数增长明显。

  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曼谷、东京、台北、香港、首尔等成为春节期间热门目的地。同时,一些小众目的地逐渐受到旅客青睐,波黑、黑山、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等沿线国家的人次增长明显。中国民航大学航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后,伴随签证利好、开通直飞及航线运力的增加,国民出境旅游愈加便利,由此也将促进春节期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些小众目的地游客人数的增长。”

  (赵展慧)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