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光大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牵头主承销中铁南方首期应收账款ABN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5:57: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携手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中铁南方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ABN)。本期ABN由中国光大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光大证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中铁信托作为发行载体管理机构。产品采用储架发行模式,储架规模30亿元,首期发行规模15.4亿元,基础资产为中铁南方依据工程项下对付款人享有的应收账款债权。

  本期ABN是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首次发行,光大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内兄弟企业联动优势,银行、证券通力合作,发行期间该项目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高度认可,最终票面利率4.48%,创同期限市场同类ABN及ABS产品最低。

  此次应收账款ABN的发行,是光大银行和中国中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鼓励国有企业通过资产证券化业务盘活存量资产、降低国有企业杠杆率,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增强经济发展韧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号召,通过开展出表型资产支持票据业务(ABN),有效加快资金周转、优化债务结构,增强存量资产流动性,为央企在“降杠杆”、“压两金”方面探索了切实可行的成功案例。

  近年来,光大银行已主承了葛洲坝一工ABN、中电投融和租赁“纯双绿”ABN、京东邦汇保理ABN等多单证券化创新产品,引领行业发展潮流的同时,响应中央号召,帮助实体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有效服务了实体经济。

  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22日。十年来,公司的经营领域从单一的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拓展到公路及市政道路、房建、土地整理、产业园区等领域。目前,中铁南方建设项目广泛分布于深圳、南昌、遵义、东莞、厦门、中山、佛山等地,稳步建立起以深圳为基地、辐射华南地区的区域性战略布局,茁壮成长为华南地区建筑行业龙头企业。

  此次中铁南方ABN项目的成功落地,将推动更多大型央企参与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光大银行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央企需求,发挥集团内合成优势,为央企定制个性化专属方案,创新降杠杆模式,并逐步延伸服务触角,积极累积行之有效的经验并向非央企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

  (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 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