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喜获两项国家专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09:31:45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喜获两项国家专利

  我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自主研发的“云南省创业创新机器人智能系统V1.0”和“成长型中小企业运行预警系统V1.0”两项智能应用系统,分别获得国家专利证书。这是本报记者1月10日从省工信厅获得的最新信息。

  据了解,“云南省创业创新机器人智能系统V1.0”是为广大初创企业及创业者提供公益服务的智能咨询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创业服务。

  该系统分类详细整理了省内创业园、众创空间、校园平台、工业园区、孵化器、双创示范基地等270家基地的相关数据和优惠政策,使省内创业者可以在互联网上便捷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基地。

  另一项获得此次国际专利奖的“成长型中小企业运行预警系统V1.0”,是为省内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及1700家(截至2018年底)成长型中小企业服务的企业运行分析预警系统。

  此系统通过对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平台企业报送的17项基础指标进行数据处理,构建了企业风险预警系统财务指标体系。该指标每季度发布一次,用于给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发现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未来也可面向企业服务,为其提示预警,及时自我纠偏,改善经营状况。((记者 张珂))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