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境外多地开通“云闪付”迎接春节出境游客
银联受理网络拓展至174个国家和地区 春节专属优惠最低七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4:50: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将至,出境过年成为不少中国人的选择。携程网日前发布《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出境游客将达700万人次,为历年之最。广之旅根据2019年春节机票、酒店预订情况推测,出境游客目的地选择范围更广,拉美、巴尔干、老挝、缅甸等小众目的地将迎来比往年更多的中国游客。

  为满足中国出境游客的支付需求,银联国际加快完善境外用卡环境。银联受理网络已拓展至174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下半年,塞尔维亚、黑山、牙买加等新兴旅游目的地陆续实现银联卡受理突破。春节前夕,英国、波兰、格鲁吉亚等国商家还首次开通银联移动支付服务,进一步扩大了“云闪付”境外使用范围,满足中国游客多元化支付需求。

  为游客提供广泛支付服务

  目前,境外已有超过2600万商家支持中国游客习惯使用的银联卡,覆盖几乎所有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港澳、日本、东南亚、欧美澳等传统出境游目的地,以及众多新兴旅游国。

  以许多中国游客的新选择拉美为例,当地已有14个国家和地区受理银联卡。阿根廷ATM网络RED LINK近日开通其所有ATM终端受理银联卡,到访游客可在当地逾六成ATM上取款;银联国际还与牙买加商业银行合作,首次在牙买加开通银联支付服务,当地70%商户已支持银联卡。古巴已基本实现受理“全覆盖”,巴拿马全部ATM、墨西哥近90%的ATM可用银联卡取现。

  顺应中国游客支付习惯改变,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商家在完善银联卡服务的基础上,开通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吸引中国顾客。目前“云闪付”用户已可在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享受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包括打开APP扫码支付及开通手机闪付后“挥”手机支付。

  12月以来,境外支持“云闪付”扫码支付的商户数量大幅增长至20万家,新增菲律宾、斐济、格鲁吉亚等3个国家受理银联二维码。在美国,银联国际与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CITCON合作,将银联二维码服务引入受中国游客、留学生以及本地华人青睐的奥特莱斯、百货商场、餐饮店、超市等商户;在泰国,银联二维码的使用场景不断丰富,已延伸至校园、租车、保健等多个领域;在澳洲,知名保健品专卖店澳卖客所有门店也已受理银联二维码。英国、波兰、肯尼亚等国酒店、餐饮、零售类商户近日还首次开通银联闪付服务,方便持卡人使用手机一“挥”即付。

  春节期间游客花钱更少,玩得更多

  元旦赴俄罗斯旅行的网友张柠檬发帖称:“在圣彼得堡Radisson Royal真是感受到了战斗民族的热情,餐厅、酒吧的菜品丰富,用银联卡买单还有95折!”春节出境游高峰临近,各国商家纷纷为中国游客发“红包”,未来一个月,持卡人可在3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数万家商户享最低七折专属优惠。

  今年春节期间银联优惠活动覆盖广、力度大,持卡人在“食住行游购娱”各方面都能感到实实在在的利好。如在东京,游客在银座最古老的松屋百货刷卡购物满额将获赠优惠券;在新加坡,游客使用银联卡购买圣淘沙Cable Car往返车票,即可享受85折;安纳塔拉酒店度假村在全球范围内为银联卡用户提供订房、餐饮、水疗的各项权益。一些小众景点也首次为中国游客提供礼遇,无论在毛里求斯参观蓝色探险潜水艇、在南非观赏野生动物、还是在凯恩斯体验室内跳伞,使用银联卡购票都可获得优惠。

  目前境外51个国家和地区已发行超过1亿张银联卡。春节期间,境外持卡人不但可在本地及跨境旅行中享受上述礼遇,还能在赴境内感受年味的同时,在众多购物、餐饮商户体验专属折扣,如在上海Wagas门店、奕欧来奥特莱斯享立减优惠。

  不少商家还提供了“云闪付”专属优惠。东京、大阪等7城35家乐购仕门店为“云闪付”用户提供最高2000日元折扣。游客通过银联手机闪付在新西兰AWPL指定门店、澳洲最大连锁超市Woolworths所有门店“挥”机支付,即可享满额立减。

  游客在44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家商户购物后还可使用银联卡退税。除传统的机场港口退税,银联国际在法国、英国、意大利等14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市区退税服务。即日起,银联国际携手途牛推出退税礼遇,游客在境外机场使用银联卡退税,即可获赠途牛会员金200元;银联国际还将与联合货币合作推出退税手续费减半新春礼遇。

  (中国银联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