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互联网巨头欲借春节纷纷“撒钱” 红包大战今年继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5:31:08  来源: 海南特区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互联网巨头欲借春节纷纷“撒钱” 红包大战今年继续

  微信企业定制红包

  上周四,中央电视台与百度宣布达成合作,百度将作为央视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参与今年的春晚红包互动。次日,抖音短视频也宣布作为春晚的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将通过与观众互动的方式发送福利。业内人士分析称,利用春节送福利做互动,是互联网企业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途径,而在向大家送出红包的背后,实际上也“盯着”用户们的“钱包”。综合  

  巨头纷纷发布 春节红包玩法

  百度方面透露,2019年的春晚红包,不但在金额上会创造历史新高,并且还会引入更加方便、结合人工智能体验的红包互动方式。同往届类似,此次春晚红包互动将分四轮发放,用户可以通过最新版百度App参与互动。

  在百度和央视宣布合作之后的第二天,抖音也宣布成为今年春晚独家社交传播平台,在春晚直播时,用户若集齐七音符,就可以获得抖音发送的“惊喜”。

  前几年活跃在春晚的阿里巴巴和腾讯,也继续推广春节红包玩法。1月21日,支付宝五福项目组宣布:今年的支付宝集五福将在1月25日(本周五)正式开始,集齐五福的用户将在除夕晚拼手气共分5亿现金红包,同时,在此基础上,用户还有机会获得跟随蚂蚁森林去看树、欧洲足球观赛之旅、全年帮还花呗等少量好运彩蛋。

  腾讯2019年的春节则分别在微信和QQ上推出不同的红包玩法,记者21日从腾讯公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春节微信为企业方打造定制式红包,通过企业微信认证的企业,管理员可以登录企业微信管理后台,根据提示定制红包封面。也就是说,该企业发出红包给员工或亲友时,该红包会显示特定的企业名称和头像。在直接送红包福利方面,则主要通过QQ平台发放,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QQ方面尚未公布具体的红包福利规则。

  意在获取客户资源

  记者发现,互联网企业参与春晚主要以红包互动和社交平台互动为主,其中过往四年的红包互动参与企业分别是腾讯和阿里巴巴,春晚社交平台合作方则连续4年都是微博,然而2019年春晚分别换成了百度和抖音。资深互联网观察者兼风云资本负责人侯继勇向记者分析,百度和抖音下重金夺下春晚的某项目独家合作权,对其品牌形象提高很有帮助,其背后与企业发展布局有关。采访中,记者从百度方面获悉,春晚的红包互动仅是“打响头炮”,百度App将作为百度此次春节红包活动的主阵地,百度旗下的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百度贴吧、百度极速版、百度网盘、百度地图、宝宝知道等多款产品也都将不同程度地接入到活动中,在活动期间用户使用这些产品也可以进行参与。而抖音在上周推出了首款视频社交产品多闪,据字节跳动(抖音App母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春节是多闪的重要推广时期,公司将会增加资源投入,不排除通过与春晚的合作机会帮助多闪获得更多用户。

  企业

  “BATD”春节红包福利主要玩法

  百度

  除夕当晚百度春晚红包将随着央视春晚直播接棒登场,用摇一摇、看一看、搜一搜等三种方式参与。

  阿里巴巴

  支付宝集五福将在1月25日(本周五)正式开始,集齐五福的用户将在除夕晚拼手气共分5亿现金红包。

  腾讯

  打造定制式红包,获认证一方发出红包给员工或亲友时,该红包会显示特定的企业名称和头像。

  抖音

  春晚直播时互动,集齐七音符有机会获得相关福利。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