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牛栏江镇马樱花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10:4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春节去哪里玩?距离昆明仅40余公里的嵩明县牛栏江镇百花箐山谷无疑是最适宜全家出游的新“玩场”。这里有花海、森林、草场、果园等生态美景,是天然绿色氧吧。作为今年马樱花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启动活动,晚上可以观灯展、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表演;白天看《洞经音乐》、舞龙等花样翻新的演出,还有美食、游乐、运动等丰富的体验项目;加上每天花样翻新的新春活动,“配齐”吃喝玩乐全套“装备”,满足全家老小的游玩需求,让全家人玩转春节七天。

  牛栏江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禀赋,是嵩明县重点打造的绿色生态农业乡镇。为了加快农业生态大镇建设,充分挖掘当地生态资源,推进生态旅游和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落地,多年来,该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生态农业发展氛围。备受驴友青睐的马樱花、返璞归真的田园风光、民族特色浓郁的苗族文化、绿色健康的生态美食已然成为该地靓丽的名片,吸引着八方来客。

  今年,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背景之下,为了更好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大家共享嵩明县美丽乡村发展成果,牛栏江镇全面梳理了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升级和充实马樱花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内容,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嵩明县乃至昆明市的旅游新名片。

  今年将马樱花乡村旅游文化节的第一站放在百花箐山谷,是希望以花为媒,邂逅嵩明,了解牛栏江镇。据悉,百花箐出自《诗经·小雅》,寓意引百花于山谷之中,遇春风现百花齐放。景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云南省嵩明县境内,地处昆明市东北部嵩明县牛栏江镇,景区所在地交通便利,距嵩明县城20公里、距昆明市43公里、距高速嘉丽泽出口4.2公里、距高铁嵩明站仅500米,地理位置优越。

  百花箐山谷规划面积1.56平方公里,一期开放面积约300亩;集花海观光、婚纱摄影、草坪婚礼、拓展乐园、植物迷宫、地震屋、恐怖屋、卡丁车、小火车乐园、滑草场、丛林拓展、水果采摘基地等多种业态于一体,为游客提供休闲度假、田园观光、休闲游憩、户外露营、亲子休闲、康体运动、生态养生等多种形式的乡村旅游体验,立志于打造滇中首个以田园迪士尼模式为核心的美丽乡村旅游区。

  步入景区,山谷内生态完好,环境优越,独特的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让景区拥有着春城昆明特有的四季如春气候,景区三面为生态育林区所包围,植被覆盖密集,负氧离子含量可高达2000个m³,是天然的森林氧吧。除游乐、观赏项目以外,百花箐山谷还规划有木屋酒店、星空帐篷、火车餐厅、高空玻璃吊桥、玻璃滑道等项目,为游客提供野外住宿、特色餐饮、极限体验等特色旅游产品。

  民俗表演“打铁花”

  其他游玩设施及活动

  不得不坐的迷你小火车——风靡全球的超级迷你小火车,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通通切换到儿童模式,伴随着汽笛声,骑着迷你小火车穿越丛林,穿越花丛,穿越迷雾,一起开向春天!

  不得不滑的七彩滑草场——滑草场高度落差23米,滑道长度120米,经典七彩滑道配置,超长安全缓冲带,极速滑草体验,超刺激!超惊险!向着七彩滑道,前进!

  不得不开的跑跑卡丁车——国际锦标赛级标准跑道,位于花海间的高原绿色竞技场,在高原上呼吸异常清新的空气,在花丛间享受速度与激情的体验,踩下油门,向着终点进军!

  不得不爬的丛林拓展基地——原始森林间的拓展基地,12套不同的丛林拓展设施,挑战你的体能、体力、平衡感、专注力,谁是通关丛林的丛林泰山?尽在百花箐山谷丛林拓展基地!

  不得不走的绿雕迷宫——置身于花丛间的真人版绿雕迷宫,每条路都差不多呦!挑战方向感和记忆力的时候到了呦!在指定时间通过迷宫,更有神秘礼品等你拿,别迷路了呦~

  不得不玩的极限运动体验中心——极限运动体验中心在不经意间随时开场,游园期间,园区内可能随时会有直升机或滑翔伞降落哟~更有机会亲身体验~

  其他精彩活动:逛灯展、吹糖人、糖画、美食节、舞龙狮

  交通小贴士

  自驾路线:

  沿G320国道行驶至牛栏江镇上马坊村或沿渝昆高速行驶至嘉丽泽出口后再行驶至上马坊村,根据沿线道路指示到达百花箐山谷景区,景区距昆明市区仅43公里,距长水机场仅22公里,交通便利;

  高铁路线:

  乘坐高铁至“嵩明站”,景区位于嵩明站斜对面,(特别提示:因嵩明站车次较少,请提前安排好回程交通);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