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减税降费释放改革红利 云南代表委员热议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10:31:14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减税降费释放改革红利 云南代表委员热议点赞

  近期,在云南省税务部门的走访中,云南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国家先后推出的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等,进一步减税降费,释放改革红利,切实增强了纳税人的改革获得感。

  “国家对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扶持政策实在太好了!”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政协委员、元江县瑞丰民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保春表示。据悉,该公司是专业生产酸角食品的本土企业,规模小、员工少,是典型的小微企业。2018年,公司享受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只缴纳了2万多元税款。“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施后,预计还可以再少缴一半的税款,再减负50%。这样我们也有更多资金升级技术,扩大规模,生产出更多美味的绿色食品了。”谈及对新政策的减税期待,唐保春说。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除了给企业负担“做减法”,更是给企业发展“做加法”。近年来,云南省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改进纳税服务,为释放税制改革红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作出了努力。

  “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减负,我们有着切身的感受。”云南省人大代表、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枝荣算起了企业的减税账,在2018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公司享受了研发费用50%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额达62万。“今年我们还可以享受75%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将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技术研发和职工培训,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谈到今年发展,张枝荣信心十足。

  云南省德宏州政协委员、云南迪思企业集团坚果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锋对减税也深有体会:“2018年增值税税率降低一个百分点,公司就享受到了12万元的减税优惠,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再加上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我们将全力推动德宏绿色经济产业发展。”

  2019年,新个税法全面实施,6项专项附加扣除正式落地,这也是国家减税“大礼包”中的重要一项,意味着更大规模的减税将增进百姓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6项附加扣除,是国家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减税,对于我们工薪家庭而言,负担减轻了,获得感更强了。”云南省人大代表、禄丰县中村乡副乡长李雨说,“特别是赡养老人的支出扣除,将有助于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的传承。”

  全国人大代表、鲁甸县文屏镇中心小学校长甄兰芳认为, 6项专项附加扣除中,子女教育及继续教育2项都与教育有关,这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目前,农村难吸引优秀的教师人才扎根农村,新政策的出台间接为教师们涨了工资,这对吸引更多优秀教师资源投身基层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特别是鼓励本地户籍大学毕业生毕业后回到家乡,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郭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