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红河州开通首个5G试验基站 进入5G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8:52: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 通讯员 李和煦)2月20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红河分公司(以下简称红河移动)在元阳县哈尼小镇举行5G首发仪式,建设开通了红河州第一个5G试验基站,标志着红河州进入5G时代。

  中共元阳县委宣传部部长许斌在致辞中表示,梯田是元阳县对外的名片和窗口,要借助5G技术,将自然风光优美、民族风情浓厚的元阳县进一步面向全州、全省、乃至全国、全世界进行宣传推广,依托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以“互联网+旅游”模式为载体,强势推进智慧旅游发展,助力元阳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红河移动副总经理李智东介绍,5G网络是全世界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通信信息系统,利用5G移动通信技术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可以实现万物互联,提供前所未有的客户体验。他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5G将作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红河移动将深耕5G垂直行业应用,有序推进5G建设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与产业的试点融合,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助推红河州数字经济发展。

  首发仪式结束后,红河移动通过5G无人机实拍了元阳哈尼梯田等自然景观,完成了与红河州“两会”会场展示区的同步调测。据悉,红河移动将于红河州“两会”期间在会场搭建5G体验区,进行5G应用展示,与会代表可以通过VR眼镜观看元阳梯田实景直播,体验5G网络高速下载。

  据悉,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以“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为目标,截至2月20日,已在昆明、丽江、大理、玉溪、临沧、楚雄、红河、昭通、文山、普洱、曲靖、西双版纳、迪庆共13个州市开通了23个5G试验基站,全省5G网络布局发展已全面开花。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