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8年云南外贸总额超298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9:26:1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2018年云南外贸总额超298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21日举行的2019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云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外贸分别达6826亿元和298.9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2018年全省消费升级势头不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826亿元,同比增长11.1%,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三,消费已连续5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与此同时,外贸总额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云南历史性站到了298.9亿美元的高度,增长24.7%,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五。

  今年我省将重点抓好数字商务、外贸稳增长等八个方面的工作。“数字商务”是指打造数字经济新平台和以数字平台扩消费,促内贸流通发展。通过开展跨境电商、智慧口岸建设、智慧流通、“数字+服务贸易”等工作,推动数字经济新平台的构建。跨境电商方面,将全力支持中国(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云南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昆明综合保税区保税模式通关监管中心建设,支持具备条件的州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积极参与“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智慧流通方面,加快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全力支持、指导昆明市及8户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先行先试,打造一批智慧供应链平台企业。 “数字+服务贸易”方面,将通过数字技术提升服务可贸易性,推动以数字技术为支撑、高端服务为先导的“服务+”整体出口;推动远程医疗、“互联网+中医药服务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在数字商务扩消费方面,将推进城市社区便利化,提升实体商业设施和服务数字化;推动“老字号”等名优产品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加大品牌传播扩大销售。(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