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楼市拐点出现?二线城市二手房价由升转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6:11:11  来源: 中新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楼市拐点出现?二线城市二手房价由升转降

  2019年开年,70城房价数据出炉,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继续下跌,二线城市二手房价由升转降,有分析称“楼市拐点明显出现”。

  连续四个月超10城二手房价下跌

  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2019年1月70个城市房价数据,二手房方面,北京、深圳、广州、西安等17个城市环比下跌,12个城市持平。

  记者注意到,从去年10月开始,已经连续四个月有超过10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其中多为一二线城市。

  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红圈中为二手房环比下跌城市。

  “2019年1月,最有房价代表意义的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开始全面下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楼市拐点明显出现。”

  他说,尤其是二线城市,二手房价出现环比下调,市场调整趋势出现。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4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二手房价由升转降,下降0.1%。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楼市已经出现调整迹象。去年8月,全国楼市上涨达到顶峰后,“金九银十”不再,开始降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7月至2019年1月,二手房价环比下跌城市数量分别是4个、2个、7个、14个、17个、22个、17个。

  新房价格上涨城市较多大理居首

  新房价格方面,有58个城市环比上涨,8城环比下跌,4城持平。

  其中,大理涨幅最高,为2.0%,吉林、秦皇岛、锦州等城市涨幅居前。

  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新房方面,大理涨幅最高。

  “云南市场进入上涨周期,大理位于云南省会城市昆明的周边,无论从旅游还是置业的角度来看,都是比较好的选择。”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这也说明房价上涨转向西南的部分城市,未来不排除在这些城市的管控有所收紧。

  严跃进说,吉林、秦皇岛、锦州之所以涨幅较高,是因为此前下跌较为明显,且政策上相对宽松,住宅的绝对均价不高,从而出现一波补涨。

  但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价格下调明显,而新房价格依然上涨,两者形成鲜明对比。

  对此,张大伟认为,一些城市针对新建住宅限价严格,加上部分城市受到新房“双合同”的影响,从而导致新建住宅价格表现失真。

  2019年房价是涨是跌?

  对于2019年开年的楼市平淡,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还要考虑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2019年春节相比2018年提前了小半个月,对于1月楼市市场会产生直接影响。

  张波说,去年12月份是各大房企全年业绩的最后冲刺阶段,而1月除了返乡置业的热点城市外,不少一二线城市的楼盘销售已经进入半休整状态,楼市成交量减的同时,也同步影响到房价变化。

  他认为,在因城施策、人才政策频出背景下,楼市后续降温的速度将趋缓,整体走稳趋势更为明显。

  “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或将率先缓慢复苏,二三四线城市仍将继续调整。”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组组长邹琳华说。

  邹琳华说,从城市格局看,一线城市已经进入存量房市场,开发市场的波动和商品房库存的影响比较小,市场变动主要是取决于政策的变动,特别是融资条件的变动。未来,政策进一步趋紧的可能性不大。

  他表示,二三四线城市仍处于增量房市场的阶段。当销售不畅的时候,库存量就会再度迅速增加,去库存的压力就会反过来进一步增加房价下降的压力。

  张大伟预计,未来二手房价格的下调城市和下调幅度将继续加大,部分城市的新建住宅也将逐渐开始调整。

  “除非信贷政策有明显调整,否则2019年房价或将持续下调。”他说。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