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二月太阳高高挂 口罩加湿器受昆明市民热捧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09:50:37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二月太阳高高挂 忙完防晒忙保湿 市民入春消费忙,爱买口罩加湿器

  “入春了,天气干燥,给老公和自己买了新水杯,买了菊花、陈皮、枸杞、胖大海等泡水喝。”因近期天气干燥,王女士夫妻俩给家里添置了300多元的养生产品,用于调理身体。进入2月,全省范围内,昆明等多地持续晴朗,烈日炎炎,酷热难当。线上线下,墨镜、口罩、加湿器、养生商品等方面的消费迎来旺销。

  市场上 帽子口罩加湿器等产品走俏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近期除了养生商品外,帽子、口罩、加湿器等也很畅销。

  “开春以来,虽然昆明早上八九点的温度还比较低,要穿着厚外套出门才行,但到了十一二点,就必须得戴一顶帽子或打一把遮阳伞了。”正在茭菱路淘乐尚品选购遮阳帽的市民刘女士说。该店周老板介绍,“遮阳伞最近特别好卖,尤其是上周以来,特价58元一把的小碎花系列太阳伞,50多把一周就卖完了。而顾客买得最多的是口罩,店内有花时尚、好姿尚等13种款式,其中两个品牌的口罩一天能卖出100多个。”

  步入万汇路沃尔玛超市记者发现,加湿器品种各异、数量众多,如美尔佳在售加湿器有99元、109元等;爱普爱家加湿器,售价从78元~328元不等。加湿器售卖专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很多加湿器功能都比较完善,可以24小时运行,没水以后会自动断电,性价比较高。“近期最好卖的是爱普爱家78元、亚都109元的两款加湿器,好卖时一天能卖出去十几个。”

  大数据 春季养生商品销量同比增长

  记者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获悉,进入2月以来,昆明地区用户在防晒、春季养生商品等方面的消费确有明显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太阳帽销量同比增长125%,防晒化妆品销量同比增长116%,春季养生相关商品销量同比增长52%。同时,保湿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128%,墨镜销售额同比增长86%。

  以防晒化妆品为例,2月9日左右开始销量即迎来较为明显的增长,并一路攀升;而在去年同期,销量还保持比较平稳的状态,从2018年2月22日开始才有明显波动。由此可以推测,今年昆明的防晒季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

  此外,从昆明消费者对养生的关注度分析来看,2月以来,养生相关商品的搜索量同比增长106%,折射出市民的春季养生意识进一步提升。(记者 张芳 实习生 宋月)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