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行云南分行七大实招支持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09:2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唐明伟)近日,农行云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农总行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企业的系列决策部署,制定出台2019-2020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切实从政策保障、服务质量、业务创新等七大方面出实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细致、高效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扩户提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该分行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农总行关于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强化营销,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客户覆盖率和业务覆盖率;加大资源配置,提出2019年投放民营企业贷款不低于60亿元,力争到2020年实现民营企业贷款在全行新增公司类贷款中的占比不低于1/3,提升民营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

  完善政策,解决民企融资难题。结合云南省情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生物医药、旅游文化、高原特色农业等“八大产业”和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该行健全完善从省行、州市行到县支行的民营企业分层营销机制,建立民营企业“白名单”,分类支持民营企业客户群体;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建立重点民营企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推行“预授信”、“平行作业”、优先办结等方式,提高办贷运作效率;创新推出应收账款质押、股权质押、存货抵押等担保方式,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加快创新,提供多元金融服务。充分运用产品和服务创新政策,做实线上、线下产品推广。一方面,在加大“微捷贷”、“数据网贷”、“税银通”等产品模式的基础上,运用债务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以及并购贷款、贵金属租赁等新兴融资方式,帮助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满足民营企业多元融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建立“融资+融信+融智”的新型服务模式,“服务方案+链式营销”的供应链融资服务模式,宣讲推介金融产品,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性金融服务。减费让利,降低民企综合成本。按照风险定价原则合理确定利率,按照监管部门“两增两控”政策指导和要求,认真落实民营企业贷款利率优惠政策;落实“七不准”、“四公开”要求,严格执行收费减免,2019年推出“惠民企”系列结算套餐,切实减轻民营企业成本负担,持续解决民营企业“融资贵”问题。

  分类施策,助力民企纾困解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为民营企业纾困解困的意见,积极推动民营企业纾困专项债券和股权质押纾困基金设立相关工作,为民营企业纾困解困给予流动性支持;对出现困难的民营企业,区分情况,“一户一策”评估风险、制定方案,帮助企业化解风险隐患,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暂时经营和资金周转困难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较好经营基础的民营企业,综合运用收回再贷、再融资、期限品种调整、承贷主体调整等方式,继续给予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真做实,风险可控商业持续。落实贷款“三查”制度,认真把好准入关,重点防范部分民营企业偏离主业、过度授信、涉及担保圈或民间借贷等风险;推动完善政府增信机制,加强与担保公司、再担保公司等的合作,充分发挥银担双方各自优势,拓宽民营企业担保渠道,助力民营企业解决由于缺乏担保产生的“融资难”问题,确保风险可控与商业可持续。

  落实责任,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各层级机构和人员保障,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正向激励;健全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和保护经营行服务民营企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打通支持服务民营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农行云南分行长期以来发挥资金、机构、网点等自身优势,积极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壮大。截至2018年12月末,农行云南分行支持民营企业客户超过1200户,贷款余额达290亿元。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