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云南弥勒通用航空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1:09:13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弥勒通用航空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颁证仪式现场 程浩 摄

  3月7日上午,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弥阳工业区内,弥勒浩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浩翔科技)DL-2L飞机型号合格证颁证仪式暨科研成果展示会在此举行。这让浩翔科技研发的DL-2L飞机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成功取证的轻型运动类飞机。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徐东毅、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雪松等嘉宾和领导出席颁证仪式。弥勒市委书记包旭致辞。

  包旭对浩翔科技自主研发出DL-2L飞机并获得型号合格证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科研技术工作者及生产车间一线员工表示诚挚问候。

  他说,多年来,浩翔科技在通用航空装备研发制造产业发展的大潮中闯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此次公司自主创新研发出DL-2L飞机并成功取证,为弥勒发展补齐了短板,积累了经验,丰富了业态,作出了贡献。

  通用航空及其装备制造产业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是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包旭表示,弥勒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发展八大产业、打造“三张牌”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托弥勒通用机场建设,一如既往地扶持培育和关心服务好通用航空及其装备制造企业,为浩翔科技的成长壮大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创造良好研发环境。

  包旭希望,浩翔科技以此次成功取证为契机,继续发扬新时代的创新、创业和创造精神,推出更多高端科研成果,打响自主创新品牌,力争成为我国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自主研发制造通用航空及装备的领军企业。

  同时,包旭恳请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省州各级领导继续加大对弥勒通用航空及装备制造产业的关心帮助和政策支持力度,助力弥勒建成云南通用航空枢纽基地和全省通航网络运营中心,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另悉,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徐东毅现场为浩翔科技研发的DL-2L飞机颁发了型号合格证。(程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