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建设银行 >> 正文
功能界面18个简至8个
“一部手机办事通”网上报名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5:48: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当前,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云南考区报名工作正在网上报名,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表示,与传统PC端报名界面相比,“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上面的功能界面从18个简化为8个,报名过程更智能,缴费支付更简便。

  “以往在电脑网页上报名还需要下载插件和修图,网银支付也比较繁琐。”昆明市民段先生介绍说,今年已经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成功报考中级会计,与去年报名相比,今年整个报名过程用时更短、操作更加方便。

  据了解,“一部手机办事通”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初级、中级、高级)事项,实现了全国首家移动端考试报名和全省首家“一部手机办事通”考试报名。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上线“一部手机办事通”的亮点在于,项目组专门研发了照片自动编辑功能,考生用手机拍照后,考试报名系统自动将照片的底色换为白色,并对照片进行编辑、裁剪,生成上传符合报名要求的照片,减少了考生操作,提高了照片的真实有效性。再加上操作界面减少、填报信息减少、无感移动支付等功能的开发使用,考生可以在3分钟以内完成报名,报名时间极大减少。

  “一部手机办事通”是按照云南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规划,实现政务服务“指尖办”,为百姓和企业办事提供的政务服务移动端。2018年8月17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建信金科公司以及云南建行签署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合作协议后,项目建设实现全面、快速推动,并于2019年1月10日上线试运行。

  下一步,“一部手机办事通”力争上线更多事项,通过构建一个崭新的政务服务环境,最终实现群众企业“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