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践行“服务至上 消保为先”理念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7:34: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期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充分运用点多面广,多条线运用网点窗口、外拓宣传、金融知识小讲堂及自媒体渠道立体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同时,畅通多条投诉维权渠道,注重帮消费者解决困难,用心为客户提供服务,积极响应消费者诉求,切实践行以“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活动主题。

  今年,3月4日,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接到了12378热线转办过来了一个咨询投诉,咨询人胡先生表示,自2018年4月至今频繁接到邮储银行的短信,内容涉及张先生的银行帐单流水信息,但自己未在该行办理过任何业务,并且也不认识短信上提到的张先生。这一方面给胡先生造成了困扰,另一方面担心信息是否已泄露或被人冒用。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接到转办工单后,与胡先生进一步沟通了解,工作人员表达了歉意,并表示会尽快给予核实处理。经过调查核实,胡先生的手机号于去年新办,而此手机号原本属于我行客户张先生使用,张先生为外省客户,绑定了手机短信,我行工作人员及时将调查情况反馈了胡先生,消除了胡先生担心信息泄露或被冒用的担忧。

  本着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原则,彻底为胡先生解决问题,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与兄弟分行、总行沟通联系,总分联动,在核实该手机号确实为胡先生所有及并未办理任何业务的基础上,对该手机号进行了解绑,彻底解决了胡先生的困扰。随后,工作人员告知了胡先生处理结果,胡先生对工作人员的尽心处理表示感谢。

  目前,客户身份识别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尽的一项法定责任,同时客户信息及时反馈、更新也是消费者在办理银行业务时应履行的一项义务。作为银行金融机构,要不断加强客户账户管理、支付结算知识的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银行服务的认知度和金融素养。作为消费者,同样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重要信息,若信息有更变,应及时前往银行网点进行变更,维护自身资金安全。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对非本行客户的消费者诉求也积极响应,妥善处理,用良好的服务、担当意识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