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昆明经开区投资集团资产总额近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0:01:2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经开区投资集团资产总额近200亿元

  记者日前从昆明经开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经济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净利润7022.5万元,资产总额已接近200亿元。同时,作为昆明经开区重要的招商平台,成立至今累计为园区引进内资21.17亿元、外资2323.17万美元。

  为适应经开区高速开发建设的需要,着力解决园区开发与政策体制上的矛盾,按照政企分离的要求,由经开区国资委出资,于2006年7月6日成立了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经投集团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原始注册资本金1亿元。

  目前,经投集团公司以子公司关键业务,已梳理形成了七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市政道路板块(建管公司)、房建板块(经百公司)、水务板块(水务公司)、园林绿化板块(景天公司)、生产制造板块(神犁公司)、企业孵化及服务板块(科创园公司)和土地一级开发板块(嘉铭公司)。

  2018年经投集团公司的重点工作包括,完成了省、市及管委会重点督办项目的用地场平工程;顺利完成“14昆明经开债”和“14昆明经开PPN001”置换本息兑付,创造了云南省首笔成功置换的企业债和全国范围内交易商协会批准的首笔同意置换融资工具的两个第一,创造了云南省成功完成企业债券兑付工作的首例。

  创新招商方式、延伸招商窗口,经投集团公司又成功在香港注册集团全资子公司香港昆经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香港公司作为境外投融资主体,通过返程投资方式在境内开展资产收购、基础设施建设等优质板块业务。

  经投集团公司总经理金明介绍,面对2019年更加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任务,公司将加快构建投、融、建、管一体化发展格局,加快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以规范经营决策、资产保值增值、积极参与竞争、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活力、承担社会责任为重点,着力探索转型升级之路,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记者 吴洁 通讯员 杨艳)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