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大山云南山泉举办2019年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8:17: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晓丹)2019年3月21日正值世界水日期间,作为雀巢水业务旗下的“云南山泉”在云南山泉水源特控区开展了“山水之源,我们守护” 的主题活动。当地政府、工厂所属区域社区代表、世界水联盟中国区代表及当地小学生等各界人士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当日同时举行了大山工厂成为中国食品饮料行业首家荣获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黄金级别认证工厂的庆祝仪式。

  世界水联盟中国区代表为大山饮用水厂颁发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黄金级别认证。供图

  活动合影。供图

  中国食品饮料行业首家荣获国际水管理联盟“黄金级别”认证的工厂

  云南大山饮用水工厂在2018年顺利通过全球领先的独立第三方认证机构SGS的外部审核,荣获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黄金级别认证,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也是雀巢集团亚太区第一个获得“黄金级别认证”的工厂。

  AWS国际水资源管理标准是一项全球性的,且适应区域情况的框架体系,它致力于推广、鼓励和引导可持续且负责任的水资源开发利用方式。迄今为止,雀巢饮用水在全球8个国家的15个运营场所已获得水资源管理联盟标准认证,雀巢水业务的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所有运营场所都获取该认证。

  通过AWS认证是云南大山工厂多年来坚持可持续水管理的结果。大山工厂始终致力于全方位强化水资源管理,如:改进水位在线监测系统;进行节水改造;升级污水处理站等。同时,大山通过开展CRP(社区关系项目),与社区沟通交流流域内水资源问题,保障社区居民用水安全,宣传节水意识,通过调查,培训、座谈与技术交流等方式,推动上游供应商做出水管理的规划,通过工厂的可持续水管理行动来实现环境、社会及相关群体的影响。

  提高水资源保护意识,分享水资源知识

  大山饮用水厂世界水日主题活动现场。供图

  活动当日,大山公司现场播放了雀巢饮用水推出的“关于水资源的20个问题”的公益视频:这发人深省的视频系列,旨在促进公众围绕水资源各个方面展开讨论。这些视频,展示了四大洲人民提出的问题以及全球水资源专家的解答。关于水资源和塑料使用的主题,将会有更多视频逐渐添加到该视频系列。

  得益于雀巢水业务集团在全球开展的世界水日活动,大中华区管理层也做出承诺,雀巢水业务中国及旗下三家工厂将在今后持续举办相关主题的活动。在水资源可持续使用这一倡导领域中,雀巢水业务中国将积极扮演行业领导者的角色,驱动和推进区域水资源管理的和谐发展,实现贡献于更健康未来的企业宣言。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