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海南陵水:一个滨海小城的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7: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如果你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陵水人,离开陵水几年后再回家乡,很大概率连路都不认识。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车辆人流熙熙攘攘,陵水发展之快、变化之快令人惊叹!“陵水模式”、“陵水经验”、“陵水速度”各种传奇在这里上演。这就是近几年发生在全国百强县之一、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的真实状况。

  难以想象,十年以前,这里仅仅是一个南海之滨的小城。

  从滨海小城到全国百强县,海南陵水走出了一条成绩斐然的发展之路。

  而如果说陵水县的发展历程如一幅充满惊喜的画卷,位于陵水县的雅居乐海南清水湾无疑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挥师海南 雅居乐开创旅游地产先河

  十年陵水县,十年清水湾。因为一片湾,影响一座城。

  2005年以前的陵水县,还只是我国南海之滨的一个小城,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刚刚起步。而那时的清水湾,除了大海、细沙和虾厂之外,什么都没有。

  2005年,陵水县委、县政府经过多方调研后形成了统一的认识:作为一个坐拥几十公里黄金海岸线、充满海湾、沙滩、岛屿与椰林的地方,陵水具有发展旅游产业的先天优势,但关键是要引进有实力的开发商,高水平开发建设。

  在这样的背景下,起源于广东中山的雅居乐果断抓住机遇,首进海南市场,于2006年与陵水县政府签订了清水湾片区的开发合作协议,将清水湾作为起航的锚点。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这一“滨海旅游产业地产标杆”的传奇故事也就此拉开序幕。

  雅居乐地产供图

  作为中国旅游产业地产的龙头,雅居乐选择清水湾可谓独具慧眼,即便在旅游资源丰富的海南,清水湾的景色也堪称独一无二。在这片海湾,海水能见度达到25米,海洋生态非常丰富,一年四季任何时候都可潜水。而清水湾最具识别度的原生态沙滩长达12公里,坡度平缓沙质极细,是顶级的天然滨海浴场。由于海沙极细腻,走在沙滩上发出银铃般清脆的“咯吱声”,被游客亲切的称呼为“会唱歌的沙滩”。

  为此雅居乐依照超前的“产城融合”开发理念,从零开始,将一片原始海滩打造成璀璨的珍珠海岸,通过打造旅游产业地产,推动清水湾和陵水县完成了十年华丽蜕变。

  雅居乐地产供图

  如今,雅居乐海南清水湾的酒店、教育、文化、游艇、高尔夫等高端旅游配套设施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清水湾椰林之中,仿佛一片世外桃源在清水湾上绽放。16公里清水湾大道、超五星级酒店群、清水湾游艇会、滨海高尔夫球场、海上艺术中心、高端会所、国际学校等全面满足国际化滨海度假生活需求。

  谁都不曾想到,当年那片原生的沙滩将会在区区十年之内化茧成蝶,变成一座繁华璀璨,同时又原生的现代化滨海度假区。新生的清水湾也成为区域的动力引擎,带动起整个陵水县的旅游经济发展,使得陵水从一个滨海小城跃升为全国百强县,雅居乐海南清水湾也因此成为中国滨海旅游文旅地产的标杆项目。

  多元产业并举 雅居乐助力陵水跃升百强县

  不同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雅居乐在海南清水湾不仅仅是打造住宅,更覆盖多个产业集群,联手当地政府进行系统规划,从交通建设、商业配套、旅游资源开发、自然环境保护,方方面面做出了整体的开发。

  事实上,早在10年前,为了打造国际化复合型海滨度假胜地,雅居乐就前瞻性地提出“以产城融合为核心,实现多元化发展”的开发理念,通过打造旅游产业地产,带动起整个陵水县的旅游经济发展。

  雅居乐海南清水湾先做的不是盖房子,而是修路和旅游开发。

  2008年,清水湾大道通车,由高速公路出口开始,贯穿整个清水湾项目,直至海滨。随着雅居乐海南清水湾建设不断推进,十年之后的今天,开车走在这条大道上,一路可以望见高尔夫球场、风情园林、湖景等环伺左右,流动景观水系遍布,风情景观一路随行。

  清水湾莱佛士酒店。雅居乐地产供图

  而在同一年,雅居乐在旅游配套上再次发力,莱佛士酒店、高尔夫球场全面动工,为国人建设梦想度假国度。

  如今,12公里的绝美海岸线上开发出了众多高星级酒店,为当地旅游发展提供高端完备的旅客接待能力。其中,五星级莱拂士酒店、假日酒店已正式对外营业,此外还有2个国际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780席游艇会。(雅居乐地产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