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昆明今年实施570项市级重点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2671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0:31:2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今年实施570项市级重点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2671亿元

  昆明市日前印发的《关于对昆明市2019年重点项目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立项督查的通知》显示,2019年昆明市要实施市级重点项目570项,总投资222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71亿元,占全市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71%。我市通过分解细化责任、落实要素保障等措施,确保计划顺利实施。

  今年实施的570项市级重点项目,包括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0项,年度计划投资792亿元;重点产业投资项目324项,年度计划投资1879亿元;按计划推进前期工作项目86项。

  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29项综合交通项目、10项水利基础设施、39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44项社会事业及民生保障项目、21项生态环保工程、17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组成。该项目中投资金额最高的是综合交通项目,总投资达29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3项,计划完成投资361亿元;新开工项目6项,计划完成投资74亿元。

  产业兴则昆明兴。今年计划实施的重点产业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金额,分别为324项和12762亿元,均远远高于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包括5项农业产业发展项目、75项工业项目、39项文化旅游项目、68项商贸流通项目、129项城中村改造及片区开发项目、8项能源项目,续建的有211项,计划完成投资1296亿元;新开工113项,计划完成投资583亿元。

  昆明作为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文化旅游项目在数量和投资金额上得到了凸显,其总投资额达4308亿元,为产业项目中最高。其中,续建项目23项,计划完成投资323亿元;新开工项目16项,计划完成投资112亿元。昆明滇池国际湿地文化旅游项目是续建类中投资金额最高的,达614亿元,仅今年计划投资就达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集文化、旅游、商务、生态恢复等功能于一体,成为昆明又一城市低碳开发建设性项目代表之作。晋宁未来城是新建的文化旅游类项目中投资最高的,达100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

  计划推进重点前期工作项目方面,今年计划推进86个,总投资5065亿元,主要包括综合交通项目25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6项、环境保护项目4项、社会事业及民生保障项目8项、工业项目11项、文化旅游项目16项、商贸流通项目10项、能源项目6项。

  为加大上述项目工作推进力度,保证计划顺利实施,市目督办要求分解细化责任,相关责任单位要着力破解资金、用地等制约项目推进的难点和突出问题,夯实和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对进入计划的新开工项目,千方百计促项目开工,杜绝项目“开而未动”;对续建项目,要加快计划执行进度。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提高审批效率,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使有限的土地、资金向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倾斜,并按照重大产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要求,对重点产业项目做好协调服务。

  此外,还要落实月报制度,于每月2日前将上月项目进展情况通过相关管理系统汇总上报,并适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