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聚焦澜湄·柔情雨林”南腊湾民宿大会建水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4: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赟静)3月26日下午,“聚焦澜湄·柔情雨林”南腊湾民宿大会在建水举办,活动汇聚各民宿企业代表、非遗传承人、运营管理专家及海诚集团南腊新区项目代表,共同就云南西双版纳的文旅创新与民宿发展展开对话探讨。

建水古城。供图

  建水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始终烙着“建水小火车”、“建水烧豆腐”、“建水紫陶”等标签,这座始建于唐代,堪称“古建筑博物馆”和“民居博物馆”的古城让人流连忘返,本次“南腊湾民宿大会”将第二站选择在建水,便是看中了这里是“南派”民宿在云南快速发展的一个新兴区域。

  

傣家姑娘学习紫陶制作。供图

  热情的傣家文化与历史文化古城的碰撞,丝毫没有违和,反而凸显出了市井生活中的温馨,深沉历史氛围中融合的多民族风情。

  建水站论坛上,傣丽园创始人刀家兵分享了民宿与建水这座充满魅力的古城是如何碰撞出火花的宝贵经验,他认为泛亚铁路的修建一直为业界所关注,勐腊作为这条国际铁路的重要节点,连通了中国与中南半岛,有着远超景洪的绝佳区位优势,海诚集团顺势而为,建设南腊新区,未来的发展定不逊于告庄西双景。

傣丽园创始人刀家兵(左)现场分享。供图

  民宿发展主题沙龙环节,清逸舍民宿创始人张青清、建水四尘缘度假文化酒店总经理田翔升、傣丽园创始人刀家兵、七甲堂创始人孙常华四位大咖就云南民宿的发展与南腊新区的机遇与挑战各抒己见,敞开心扉,共话“南派民宿”未来发展方向。

  

民宿发展主题沙龙环节。供图

  对于民宿经营者来说,首先要热爱才能坚持长年做下去,“把自己梦想中的生活打造出来,展现给世界。”尤其是“南派民宿”更加倚重周边自然环境,与端庄大气的"大家闺秀"北方民宿相比,带着温婉气质的南方民宿更显得"小家碧玉",同时在内装上也更加精致,凸显的是人、建筑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这与南腊湾将自然与民族民俗结合起来的想法不谋而合。

  南腊湾坐拥得天独厚自然风光,位居五国黄金十字路口,南腊湾位于南腊新区西南角,是南腊新区的南面门,往北,2小时可抵告庄西双景;往南,半小时可达老挝寮国古城,与自然为邻,繁华为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与建水古城民宿飞檐画壁与镂空花窗不同,南腊湾的客栈群却充满了异域风情,尖顶的装饰物格外惹眼,斑斓的色彩是不容错过的中南半岛风。

南腊湾项目效果图。供图

  34栋客栈各具特色,览尽傣族各时期建筑样式。行走在南腊湾,仿佛行走在《让我听懂你的语言》里主人公们家中,这里没有设置地下停车位,只为还原一个传统的傣族村寨,体验原汁原味的傣泰之栖。

  南腊湾独特的“民宿集群”理念,将形成一个民宿与民宿有机组合,并与其他业态形成良性互动的民宿发展模式,将自然和市场融为一体。

南腊湾项目效果图。供图

  民宿作为近年来兴起的新兴旅游产品,在旅游人次年年攀升的大背景下找到了蓬勃发展的土壤,但对于西双版纳而言,民宿产业才刚刚起步,南腊湾以其不可复制的区位优势,与众不同的异域风情,独有的“民宿集群”理念,拥有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或将成为云南民宿下一站藏宝地。

  据悉,“聚焦澜湄·柔情雨林”南腊湾民宿大会在继大理站及建水站之后,还将选择更多的民宿聚集区域落地,邀请更多大咖共话发展。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