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首页 | 邮箱    
500千伏庄乔(马金铺)22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顺利完成庄抚一回线路投产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22:42:22  来源:云南网

云南电网500千伏庄乔变电站。昆明耀龙供用电有限公司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段琪宇)4月13日,由昆明供电局全力推进新建的500千伏庄乔(马金铺)输变电工程的“庄抚一回线”投产使用,该项目的投产输电将有效缓解晋宁供电能力受限的问题,加强晋宁地区电网稳定,确保晋宁经济发展不受电网供电能力制约。

  据了解,按照昆明市人民政府及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要求,昆明供电局全力推进500千伏庄乔(马金铺)输变电工程建设,其中作为该工程重要组成的部分500千伏庄乔(马金铺)22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的庄抚二回线已于3月12日投产输电。

变电站。昆明耀龙供用电有限公司供图

  据悉,500千伏庄乔(马金铺)22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是为了配合新建的500千伏庄乔(马金铺)变电站投产对相关进出线进行改造,工程动态总投资额为1.1亿元,工程包含4个子项工程,分别为220千伏宝樟三回线,庄乔至红塔山变一、二回线,庄乔至抚仙变一、二回线和庄乔至晋城变一、二回线,计划于2019年6月30日完工。

在险峻的山中架设铁塔。昆明耀龙供用电有限公司供图

  该工程是500千伏庄乔变电220千伏出线部分整个接入系统工程施工过程的建设难点,该出线部分由昆明耀龙供用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承建,项目包括新建七条220千伏线路,采用新老线路相结合的方法,架设七条线路。共新建133基铁塔,65公里输电线路。改造原线路光缆长度132公里,涉及了六个变电站,昆明地区四座和玉溪地区两座。

建设基铁塔的地方大多在险峻的山上,无法用汽车运输的材料,只能靠骡子和人力运输重达上百公斤的材料。昆明耀龙供用电有限公司供图

  由于工程地域涉及较广,主要施工场地位于昆明市晋宁区,玉溪市抚仙地区、红塔地区。项目跨越了高山、林场、耕地,山坡、流沙地等多种地形,同时也跨越了晋红高速、安晋高速、昆明绕城高速,昆玉铁路等多条省级重要交通要道,故施工难度较大。

  施工单位在接到任务后,积极与受到影响的村民、村委会进行沟通协调,先后投入200多人次,积极解决一些因道路协调、施工场地协调、地形限制等造成的阻挡问题,以保障工程的顺利建设。

工人们认真拧紧基铁塔上每一颗螺丝,确保基铁塔的上万颗螺丝都符合国家标准。昆明耀龙供用电有限公司供图

  在500千伏庄乔(马金铺)22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正式施工前,市供电局安排专业的安全检测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安全交底、安规考试、安全风险辨识、人员资质审核,做到持证上岗,以证定岗。

  在进场施工后按“四步法”、“八步骤”贯彻安全到位,每个施工地点都设置专职安全员,监督施工过程,加大现场安全巡查力度,杜绝人员有违章、违规的情况发生。

  500千伏庄乔(马金铺)22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建设完成后,能有效增强晋城、樟木箐片区局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并为晋宁区经济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供电保障。

责任编辑:王胤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