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3亿元助力“造血”式旅游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7:59: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3亿元旅游扶贫贷款助力红河州弥勒市可邑小镇。农发行红河州分行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聪)近期,农发行红河州分行获批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3亿元,并于3月末成功投放首笔贷款5000万元,用于支持红河州弥勒市可邑小镇项目“一核三片区”建设。对该项目实现投放,标志着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充分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以旅游扶贫贷款带动精准扶贫迈出更加有力步伐。

  弥勒市位于云南省东南部,地处美丽如画、物产丰富的红河州“北大门”,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被地方党委政府列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该市贫困人口主要分布在东、西两山7个山区乡镇和坝区乡镇部分边远、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占全市贫困人口的76%,以建设特色小镇为抓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为当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措施。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认真落实云南省分行2019年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地方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色,积极助力当地引导贫困群众融入旅游产业链,从而打破“端着金饭碗找饭吃”的现象,使生态旅游发展的成果惠及当地百姓,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该行将“红河州弥勒市可邑小镇建设项目”作为旅游扶贫重点支持项目,推动“旅游开发+产业扶贫”模式,并首次创新采取自营性项目贷款方式,集中全行业务骨干调研论证,有效推动项目申报审批进度。在成功获批3亿元旅游扶贫中长期项目贷款后,农发行红河州分行迅速加强与弥勒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项目公司的联系沟通,在符合相关资金支付规定的前提下,及时组织5000万元资金精准投放,为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地方各界广泛好评。

  据农发行红河州分行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项目属于弥勒市开展 “生态文化旅游”“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笔信贷资金的注入,为支持红河州区域内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当地特色小镇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项目实施后,将有助于大幅提升弥勒市旅游文化品牌影响力、增加旅游接待能力,更有助于落实中央“六稳”要求,促就业、保民生,不仅可以将“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还可以依托项目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吸纳相当数量的景区周边人员及地方人口转换身份从事相关旅游服务职业,变被动“输血式”扶贫为主动“造血式”扶贫,经从相关部门了解,预计可邑小镇项目建成后可惠及项目所在地弥勒市西三镇3000多人,直接或间接通过旅游产业带动1000多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解决近300人左右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对于当地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