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民企投诉中心去年共办理结案59件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09:57:5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民企投诉中心去年共办理结案59件

  去年以来,云南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和云南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通过创新法律服务机制,拓展服务职能,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助推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

  2018年度,法律维权委员会组织10469户民营经济代表对全省30个政府职能部门开展评议,目前正在对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筛查对接。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云南省涉民营经济保护十大典型案例。选择10个在民事、商事、刑事、行政等各个领域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予以发布,有效指导涉民营经济案件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发挥法院与工商联之间协作机制的作用,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投资决策提供参考和警示。案例发布工作被中华工商时报评为2018年度“创新中国”省级工商联工作特别奖。此外,随着各级工商联投诉中心建设不断完善,目前全省共有13个州(市)、65个县(市、区)成立投诉中心,一年来,云南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共受理民营企业反映案件71件,办理结案59件。通过推动商会调解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组织优势和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共有各级调解组织104个,其中人民调解组织46个,劳动争议调解组织30个,其他内设调解组织25个,仲裁合作机构1个,具有法人资格的民办非企业或社会服务机构2个,有效预防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节约司法资源,减少民营企业不必要的诉讼成本,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9年是省政府确定的“营商环境提升年”,云南省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和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将着力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建设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便利化的优良营商环境,以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