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昆明站公众开放日
市民走进绿色企业探访智慧能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2: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在这天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四季正式启动,全国64家旗下企业同时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公众开放日在昆明举行,昆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社区村镇居民、燃气用户和媒体记者等40余名社会公众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结合“绿色企业行动计划”,通过智慧小课堂科普石油石化知识,深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所属的云南中石化燃气公司实地参观,近距离感受中国石化企业“奉献洁净燃气,呵护碧水蓝天”的绿色发展实践。

公众走进昆明液化石油气储配站感受中石化绿色发展实践。云南中石化燃气公司供图

  云南中石化燃气有限公司成立近30年,主营液化石油气批零销售,经营网点分布在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40多个县市。该公司近年以信息化为手段,建立呼叫订气、门店配送、微信营销、售后回访、咨询投诉等联网销售管理,以“安全清洁和优质服务”为核心打造绿色燃气品牌,为广大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安全气、放心气”,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赢得了社会公众的支持和信赖。

  云南中石化燃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汪建光表示,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把云南中石化“以洁净燃气回报社会,用真诚服务取信于民”的经营理念展示出来,同时活动也体现了中石化认真履行承担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向公众近距离展示地下岩心。云南中石化燃气公司供图
公众代表参加智慧小课堂上的知识问答。云南中石化燃气公司供图

  伴随着动漫短片《油迪的秘密》和节奏轻快的《Sinopec open day》,受邀者走进智慧小课堂,现场了解石油和天然气是如何生成、勘探、开发、炼制的,近距离观看来自地下6000多米深的岩芯和黑乎乎的原油,参与了“烧不着的纤维、消失的纤维”等石化特色产品小实验,还参与了采油机拼装对抗赛、石油衍生产品接龙比赛等互动游戏。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公众对智慧能源有了进一步了解。陈女士称赞道:“参加开放日活动‘涨知识’,收获很大,没想到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石油。”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压轴登场。云南中石化燃气公司供图

  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智慧课堂上云南中石化燃气公司员工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压轴登场,当现场弹奏的旋律响起,所有人员挥舞着小国旗齐声放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